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美經濟衰退,金價進一步上漲

歐美經濟衰退,金價進一步上漲

關鍵字:歐美經濟衰退

9月23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上漲,而歐洲製造業數據疲軟,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等擔憂邱旭,加上特朗普實業美聯儲,英國硬脫歐的近戰,中東緊張局勢等因素都推升了市場的避險情緒,給金價帶來更多的支撐。

法國9月製造業PMI意外下滑,Markit經濟學家Eliot Kerr稱,因服務業經濟活動持續擴張,而製造業產出繼續收縮,法國9月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差值仍然存在。

德國9月製造業進一步下滑陷入萎縮,分析師稱,德國的PMI數據再度表現黯淡,綜合產出指數創2012年10月以來新低,進一步陷入萎縮狀態,按照目前的發展趨勢,經濟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不會有任何增長。

歐元區9月製造業PMI初值創2012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Markit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稱,隨著製造業進一步下行顯示出蔓延至服務業的跡象,歐元區經濟接近停滯不前。

除了歐元區深陷製造業衰退的泥潭,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情緒也在升溫。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目前認為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美國人數甚至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水準。

不過,消費者對於經濟前景的態度相對樂觀,49%認為經濟衰退是很可能或非常可能的,但是另外50%的認為經濟衰退不太可能或者根本不可能。支持消費者樂觀情緒的主要是美國就業市場和美股相對強勁的表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再次呼籲美聯儲將利率降至零以下。特朗普稱,“我們應該永遠比別人少付利息!”他指的是負利率在歐洲和亞洲已經司空見慣。

特朗普總統和鮑威爾的關係正在走向崩潰。特朗普似乎認為,他可以輕而易舉地操縱鮑威爾接受一項激進的寬鬆貨幣政策,其主要目標是實現其連任。

週一英國首相詹森再度對脫歐發出警告,詹森稱不要期望英國脫歐問題在紐約取得突破。詹森的言論增加了市場的避險情緒,給英鎊帶來壓力。

與沙特一樣,試圖為伊朗定罪的還有美國。就在沙特公佈相關“證據”的同一天,蓬佩奧抵達沙特吉達市,沙特《國家報》稱,蓬佩奧此訪將向沙特政府提供更多情報,證明伊朗是油田設施的襲擊者。

分析認為,雖然局勢看似緊張,但近兩天,美國政府包括總統的態度有所軟化,認為戰爭不是首選項,特朗普對美伊戰爭仍持非常謹慎克制的態度,認為經濟制裁加一定的軍事威脅才是對付伊朗的最佳選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