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降息預期支撐金價,金價持續攀升

美聯儲降息預期支撐金價,金價持續攀升

關鍵字:金價持續攀升

10月25日,金價維持震盪上行,同時市場開始炒作美聯儲下周降息預期資訊,對金價構成了強力的支撐,同時英國脫歐的樂觀情緒有所消退,全球競價放緩的背景也讓金價保持高位。

此前美聯儲9月份的會議紀要顯示,一些官員擔心,市場預期的降息幅度可能超過美聯儲的能力範圍。降息週期已經完成的措辭更可能出現在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上,而非FOMC的會後聲明中。

美聯儲今年已在7月和9月兩次降息,但並不是因為官員們預測經濟將急劇下滑,而是因為這種下滑的風險已經增加。鮑威爾上個月將降息行動稱作預防性降息。

儘管特朗普不斷敦促政策制定者將利率降至零以下,但銀行家警告稱,負利率可能會阻礙美國的經濟增長。

本周以來金價受到的最大的壓力因素就是英國脫歐的樂觀情緒,市場預計英國硬脫歐的概率在不斷降低,從而給金價壓力。

大選仍是最大可能性,懸念在於有多快。詹森在議會接連受挫,表明他在本屆議會的處境不比前任好多少。保守黨沒有議會多數,就沒有辦法保證能推進脫歐需要的諸多立法。即便“新協議”能贏一次或幾次投票,總有頭疼的麻煩在後面。打破這種格局的唯一方式就是大選。

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始終都在,並溫和支撐金價。最近兩周來自英國脫歐的消息,搶了市場風頭,硬脫歐概率的大幅度降低增加了市場的樂觀情緒。但不可否認的是,全球經濟放緩的更多跡象開始顯現出來,這對金價構成溫和支撐。

近期美國經濟放緩信號頻頻出現,除了製造業以外,占GDP總量近70%的消費也出現了動搖跡象。美國9月零售銷售月率回落0.3%,為近七個月來首次下滑,機構已經將三季度美國消費者支出增長預期從3.0%下調至2.5%,最新的資料強化了消費者或無法永遠獨自支撐經濟的隱患。

受到貿易形勢惡化等因素影響,日本10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5,創自2016年6月以來的最差表現,也是連續第六個月低於榮枯線。其中,製造業新訂單總量出現自2012年12月以來最快的速度萎縮,未交貨訂單指標亦出現下滑。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本周的評估,全球變暖會加劇熱浪和暴雨等更劇烈的天氣事件,可能會進一步制約經濟增長。該組織稱,大量資產類別回報降低的前景以及“極端實物影響”可能會讓一些供應鏈形勢混亂的風險,會增強持有黃金的理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