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有可能改變市場期許,英鎊回吐

特朗普有可能改變市場期許,英鎊回吐

關鍵字:特朗普改變市場期許

11月12日,現貨黃金持續走低,美元指數則刷新近一個月的高位。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發發表演說,市場希望特朗普的講話可以對貿易前景有積極的改善作用。而英鎊回吐漲幅,對美元構成進一步的支撐,但市場仍需注意可能出現的“黑天鵝”事件。

美國股市最近幾周刷新歷史高位,帶動美元指數走強,投資者期盼華府和北京之間能夠達成貿易協議,進而消除困擾全球經濟前景的一大不確定性。

關稅上調對貿易額的影響也許並不總是十分嚴重,但對投資和資本流動產生的連鎖影響,可能會損害所有地區近、中期的增長前景,從而惡化資本市場人氣,可能限制黃金在內的避險資產跌勢。

英鎊兌美元週二回吐上日部分漲幅,目前下跌0.18%至1.2828。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9月薪資年率下滑;三個月ILO就業人數減少5.8萬人,降幅較前值有所擴大。

英國首相詹森獲得迄今為止最為有力的選戰支持,法拉奇領導的脫歐黨將不會爭奪保守黨掌控的317個議席,以防反對脫歐的黨派控制下一屆議會。

市場認為,該消息意味著出現懸峙議會和工黨領導的政府的可能性降低了,並大幅增加了詹森獲得連任,並最終按2016年的公投結果帶領英國退出歐盟的概率。

儘管英國經濟躲過了技術性衰退,但季度增長反彈幅度小於預期。8月和9月產出下降,當時英國面臨著沒有過渡協議就退出歐盟的風險。

上周有兩名英國央行決策者投票支持降息,若經濟成長依然疲弱,且英國和歐盟間較長期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可能會有其他決策者跟進。

經濟學家表示,持續的政治不確定性和疲弱的全球成長背景可能促使英國央行在明年下調利率,即便英國首相詹森在1月31日新的脫歐最後期限之前通過了脫歐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