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擔心美聯儲鷹派作風,回吐漲幅

黃金多頭擔心美聯儲鷹派作風,回吐漲幅

關鍵字:黃金回吐漲幅

11月20日,雖然金價創下近日新高,但因為貿易前景不明,市場保持謹慎,同時美元指數出現反彈,加上美聯儲即將公佈政策會議紀要,市場調整交易倉位,讓金價回吐日內漲幅。

即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1月21日)3:00發佈的美聯儲10月政策會議紀要是市場接下來的焦點,投資者將從中找尋促成上月聯儲降息決議的深層理由。以及決策層分歧的線索。

美聯儲決策者在10月的政策會議上以八票贊成、兩票反對的結果將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下調25個基點,至1.50%-1.75%。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二(11月19日)表示,美聯儲當前指標利率維持在與美國經濟狀況相應的水準,但經濟前景風險仍向下傾斜。

稍早,威廉姆斯曾呼應其美聯儲同事的觀點,稱貨幣政策與美國經濟現狀相一致,而經濟“正處於我們期望的狀態”。

威廉姆斯表示:“這些全球因素或其他因素是否導致美國經濟增速放緩超過預期,並持續低於趨勢水準?這將是一個提供更多寬鬆政策的理由。同樣,如果通脹持續地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那也將是考慮實施更多寬鬆政策的理由。”

美聯儲在今年年底前還要召開一次政策會議,時間為12月10-11日,但投資者現在普遍認為,美聯儲至少在2020年年中之前都會將維持利率不變。

在上周的國會證詞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美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予以讚賞。但其他細節表明,隨著2020年大選的臨近,美聯儲仍將面臨棘手的挑戰。

通脹表現仍舊是讓美聯儲決策層頗感意外。美聯儲在去年年底加息,並預期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與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在2019年分別升至1.9%和2.0%。

但實際情況是,今年前三個季度,美國PCE與核心PCE年率分別僅為1.4%和1.5%。這些差異是非常顯著的,無論採用哪種方法,通貨膨脹都比預期慢了半個百分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