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維持震盪,市場等待新消息指引

金價維持震盪,市場等待新消息指引

關鍵字:市場等待新消息指引

現貨黃金維持區間震盪走勢,市場仍在等待全球貿易局勢的最新進展,此前一直保持謹慎的交易風格,同時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有所增加,對金價構成一定支撐。此外,市場還需關注美國證據、美債收益率等因素對金價的指引。

美國勞動力市場和製造業資料直指經濟放緩。本週三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保持在五個月高位,表明就業市場有所放緩。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10月29-30日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儘管美聯儲官員認為就業市場狀況依然強勁,但他們也承認就業增長步伐放緩。政策制定者將招聘放緩歸因於勞動力短缺,並認為這“表明勞動力需求有所降溫”,與最近職位空缺下降的情況相符。

10月,美國對蘇格蘭威士卡和其他歐洲產品徵收25%的關稅,以報復歐盟對大型飛機的補貼。美國還啟動了“232條款”調查,調查結果認為汽車進口可能有損美國國家安全,可以據此對汽車征關稅。

近期美國債市的表現支撐風險偏好情緒,給金價帶來一些壓力。面對創出一年多來最長連續趨平時長紀錄的收益率曲線,投資者正在持續解除押注收益率曲線變陡的頭寸,也就是所謂的避險頭寸。

兩年期與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差不斷收窄的勢頭週四喪失了部分動能,持穩在了略高於16個基點的水準。過去一周的走勢可能源於月初債市的下跌,伴隨重新出現的貿易局勢憂慮,這種跌勢吸引了投資者的抄底買盤。數月前貿易焦慮最盛時,衰退恐懼導致這段收益率曲線出現了10年來的首次倒掛。

在過去一周,特朗普彈劾調查可謂如火如荼,並且也成功吸引著芸芸大眾的眼球。然而在華爾街,交易員卻似乎對此依然無動於衷。儘管股市曾短暫大跌,但頭條新聞與彈劾毫無關係。

分析師表示,兩周以來,投資者一直受到特朗普新聞的轟炸,但絲毫沒有削弱樂觀情緒,推動標普500指數屢創新高。這不是說投資者對聽證會不感興趣。又是一年,我們經歷了選舉相關動盪的一年,我不知道這會向一個方向推動市場,但這會加劇噪音,加劇波動。

分析指出,至少有一個結果可能迫使市場開始對彈劾作出反應。到目前為止,總統的支持率幾乎沒有變化,最新的民調顯示小幅升至43%。如果支持率降至35%以下,投資者可能會開始重新考慮。如果特朗普失去公眾支持,那麼彈劾就成了現實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