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保持謹慎,良好經濟預期打壓金價

市場保持謹慎,良好經濟預期打壓金價

關鍵字:良好經濟預期

由於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投資者保持謹慎的交易態度,金價未能擺脫震盪走勢,而市場對美國經濟的良好預期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壓了金價。上周中國製造業數據良好以及近期美股的強勢表現都是打壓金價的重要因素。

今年每位消費者的平均訂單價值為168美元,年率增長近6%,創下“黑色星期五”的新紀錄。線上花費總額高達74億美元,是有史以來銷售額最高的一個“黑色星期五”。

分析師表示,“上周風險資產的走強延續了投資者信心改善的主題,從幾個月前經濟衰退觀點的高度確定性到對全球成長的更為樂觀態度,但是,考慮到資產已被重新定價,到2020年,市場的反應可能更為冷淡。”

今年以來,為了應對經濟增速下滑,超過30個國家的央行選擇降息。不過,低利率對刺激經濟的遞減效用以及存在引發投資風險的副作用,令不少央行感到擔憂。時至年底,一些央行暫停降息,密切觀察前期政策效果,以便採取下一步舉措。

美國近一個月的經濟數據大部分略有起色,也成為年內不再降息的支持因素。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度略有回升,10月美國耐用品訂單創下九個月來最大增幅,發貨量也出現反彈。不過,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月率上升0.1%,使得核心通脹率在1.6%,低於目標。美聯儲認為,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以及對稱性通脹接近2%的目標是可能實現的,但前景存在不確定性。

特朗普彈劾案目前並沒有給市場帶來太多影響,也就是並未計入市場價格,投資者對這方面消息可以稍加留意,以防黑天鵝的出現。

報導稱,眾議院發起的彈劾調查聚焦特朗普是否濫用職權,施壓烏克蘭對拜登展開調查,以及特朗普指稱干預美國2016大選的是烏克蘭而非俄羅斯的“陰謀論”。

在為期數周的閉門取證和電視轉播公開聽證後,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率領的3個調查小組,將在國會議員感恩節休會結束、於12月3日返回崗位後,公佈一份正式報告。這份報告將列載情報、外交事務和監督這3個委員會搜集的證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