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宏觀數據支撐美元,英國脫歐再度面臨風險

宏觀數據支撐美元,英國脫歐再度面臨風險

關鍵字:宏觀數據支撐美元

12月18日,現貨黃金走勢相對穩定,因貿易的不確定性無法消除投資不安,同時因為美國11月經濟數據強勁以及美聯儲短期內降息預期進一步減少,美元指數出現反彈。而且英國設定新的脫歐期限,無協議脫歐風險增加,英鎊回吐漲幅。

美國11月份經濟數據表現強勁,製造業活動明顯回溫;美國房地產新屋開工年化總數超預期,營建許可總數更是創下12年半新高。對於投資人而言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需要更為強烈的理由,才會相信有必要進行有意義的降息。

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在紐約出席外交關係協會主辦的一次活動時表示:“適當的政策路徑是保持現狀。”他並補充稱,已經“初步決定”支持在2020年維持利率不變。卡普蘭明年在美聯儲利率制定委員會將擁有投票權。

美元指數最近兩個交易日持續反彈,日內創下12月12日以來新高至97.392,但這不是完全由美國經濟基本面利好帶動的走勢。英鎊兌美元已回吐英國大選帶來的全部漲幅,並刷新同時段以來低位至1.3072。

自從上周因詹森在大選中大獲全勝而觸及18個月高點1.3514以來,英鎊已經下滑了3%以上。詹森政府週二將2020年底設定為不可改變的脫歐截止日期。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當被問及政府是否會通過立法來排除將脫歐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後的可能性時,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戈夫(Michael Gove)稱:“沒錯,絕對是的。”

但歐盟官員稱,該時間表是“死板的”,可能會限制達成任何協議的空間。英國設定脫歐新期限導致無序脫歐擔憂重燃。

分析師表示:“以倉位的泡沫水準來看,我認為人們預期整個2020年都會一帆風順,這讓我們迅速回到現實。如果你認為脫歐問題已經獲得解決並且未來將非常、非常順利,那麼情況並非如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