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持續高位,美聯儲面臨新危機

金價持續高位,美聯儲面臨新危機

關鍵字:美聯儲面臨新危機

12月26日,現貨黃金繼續維持在高位,市場希望中美貿易局勢緩和的進度能夠加快,不然製造業萎縮將加深對就業的負面衝擊,可能讓美聯儲再次降息,而部分國家加速調降美元並提升黃金作為國家儲備也刺激金市行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2月24日)表示,他會和中國領導人舉行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儀式。中國外交部確認稱,目前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協定簽署具體安排等後續工作保持密切溝通。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在週四的例行發佈會上補充稱,目前中美雙方正在履行法律審核、翻譯校對等必要程式,並就協定簽署等後續工作密切溝通。如有進一步消息我們將及時發佈。

更令人擔憂的是,最新的經濟資料顯示,商業投資在最近兩個季度下滑,為近三年來首現。夏季以來,製造業裁員明顯增加。美國鋼鐵(US Steel)近期宣佈,計畫關閉底特律附近的鋼廠,並裁員1500人。

美聯儲在今年下半年連續降息三次後宣佈,暫停本輪寬鬆週期,並對進一步調整利率的前景持觀望態度。主席鮑威爾在12月份的政策會議後稱:“貨幣政策運行存在滯後,這期間變數因素很多,政策效果完全體現在經濟中還需一段時間。”

經濟學家估計,波音停產可能會使2020年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減少0.5個百分點。而這似乎也讓總統特朗普坐不住了,他在即將到來的大選年中,必須在波音停產對經濟的影響和選民對的出行安全擔憂之間做出權衡。

財政部的國家財富基金積累石油出口收入,最初是為了支持養老金制度。截至12月1日,它的市值為1240億美元。

人們正在討論是否把該基金的錢投資于黃金和貴金屬。有很多人支持也有很多人反對。財政部不建議(該基金)投資黃金,儘管人們可以考慮這麼做,我的觀點是,在投資儲備資金時,很可能會考慮黃金。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之一,但近年來俄羅斯央行一直是本國黃金的主要買家,部分因西方在2014年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羅斯央行正在降低美元資產在其儲備中的占比。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