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年度表現十分搶眼,2020年預計有更多表現

黃金年度表現十分搶眼,2020年預計有更多表現

關鍵字:黃金年度表現

12月31日,現貨黃金上漲至近三個月的高位,而現貨黃金2019年度有著18%的漲幅,應該是近年來表現最佳的投資產品,因市場對全球經濟狀況的擔憂以及人們對避險產品的興趣增加,貴金屬市場一直受到較大關注。

疲軟的美元為全球經濟動盪和貿易摩擦為標誌的一年畫上句號,隨著全球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以促進增長,英國脫歐、中東地區的動盪局勢,以及主要中央銀行和ETF的購買熱情也幫助支撐了金價。

黃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黃金持有量2019年增長了約14%,各國央行2019年也在增加黃金購買量,並從收緊貨幣政策轉向放鬆貨幣政策,壓低了利率和債券收益率,使非收益貴金屬對投資者更具吸引力。許多分析師表示,到2020年,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上漲,因經濟增長不穩,全球股市可能在創紀錄高位難以為繼。

分析師指出,低利率、持續的宏觀不確定性和股市處於高位的環境,為持有黃金作為對沖提供了理由。這種觀點可能會在2020年繼續推高黃金需求,為當前中期上行趨勢提供支撐。儘管美國和中國本月稍早令貿易摩擦降溫,但仍有幾個問題懸而未決,若美元的疲態在2020年繼續,黃金應會表現良好。

儘管如此,一些分析師仍懷疑黃金的強勢2020年能否延續,摩根資產管理警告黃金可能無法提供可靠的投資組合保護。隨著最近幾個月放緩的全球經濟加速增長,摩根大通本月建議在2020年採取承險投資分配。週二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12月繼續擴張,增加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穩定的證據。

中美之間的評論表明兩國都致力於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不過,分析師表示,2020年的避險資產需求可能會受到其他正在醞釀的全球緊張局勢的支持,美歐貿易爭端的威脅可能會引起更大的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