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伊朗相對克制,黃金多頭表現一般

伊朗相對克制,黃金多頭表現一般

關鍵字:伊朗相對克制

1月7日,雖然國際金價呈高位震盪,但美國和伊朗還沒有出現新的軍事敵對行動,同時波音公司不打算進行裁員或者解雇員工,也對金價有一定的牽制。但市場對美伊兩國爆發的全面衝突仍有一定的擔憂,市場情緒仍然敏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月3日)下令在巴格達發動無人機空襲,炸死了伊朗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後者被廣泛認為是伊朗僅次於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的第二號人物。

一名美國官員稱,美國已拒絕向準備參加週四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的伊朗外長紮裏夫發放簽證。

儘管美國和伊朗之間存在爆發武裝衝突的可能性,但事件發生至今並無,美伊之間並沒有出現新的實質性軍事敵對行動,金價在上個交易日回吐大半漲幅,日內亞洲時段還一度持續回調逾0.6%。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一表示,美國沒有從伊拉克撤軍的計畫。此前,有媒體報導了一封美國軍方發出的信函,通知伊拉克官員有關重新安置部隊的資訊,為撤離伊拉克做準備。

蘇萊馬尼殞命後,伊拉克議會要求外國軍隊撤離。美國現駐紮伊拉克大約5000名士兵。市場擔心,一旦美軍大規模撤離,伊斯蘭國勢力存在重新抬頭的可能,金融市場也對此保持警惕。

歐洲外交人士表示,參與簽署2015年伊核協議的歐洲各方本周可能啟動一項爭端解決進程,或將導致聯合國重新對伊朗進行制裁。

美國從2018年開始退出伊核協議,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伊朗批評英國、法國和德國未能保護伊朗經濟免受美國制裁衝擊,此前已分階段逐步降低對核協議規定義務的履行程度。

波音公司週一表示,1月中將暫停生產暢銷機種737 MAX噴氣式飛機,該公司將把3000名工人重新分派至其他職位。波音737MAX飛機目前為停飛狀態。

波音在給員工的一封電郵中表示,約有三千名員工,將被重新分配至其他職務,其中多數為製造、工程與組建部門。波音已表示,並不打算針對停產進行裁員或暫時解雇任何員工。

美國12月製造業陷入10多年來最嚴重的衰退,就業分項指數更是處於多年低位,波音危機是僅次於關稅壁壘的第二大負面影響。在中美貿易關係緩和之際,波音不裁員的決定,有助於進一步緩解市場擔憂,進而放慢金價上行步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