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日內震盪40美元,兩國互毆

金價日內震盪40美元,兩國互毆

關鍵字:兩國互毆

1月8日,現貨黃金日內劇烈震盪,伊朗導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後,中東局勢升級,但隨後回落回吐當前較多的漲幅,主要原因在於分析師判斷此事不會讓中東地區衝突升級,而美元指數受到服務業數據的支撐,有所回暖。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證實發射導彈,以報復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上週末在巴格達遭美軍無人機空襲殞命。蘇萊馬尼被廣泛視為伊朗國內僅次於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二號人物。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發文表示,對襲擊行動造成傷亡和受損情況的評估工作正在進行,並稱:“一切都很好!”他將在週三早上發表聲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在推特上說:“在發生針對駐伊拉克美軍的攻擊之後,正在密切關注局勢。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軍人的安全,包括美國政府停止不必要的挑釁,並要求伊朗停止暴力行動。美國和世界承受不起戰爭。”

美元則受到強勁的美國12月非製造業數據的提振,可能會繼續支持美聯儲對經濟“良好”的描述,儘管第四季度經濟增長可能會受到進口下降的影響。

美國不僅和中國捲入了一場激烈的貿易紛爭,華盛頓還與包括歐盟、巴西和阿根廷在內的其他貿易夥伴發生爭端,指責它們讓本國貨幣貶值,損害了美國製造商的利益。

持續了18個月的美中貿易對峙削弱了企業投資,再加上海外增長放緩,導致美國製造業衰退。經濟學家預計,如果不全面取消貿易爭端期間加征的關稅,製造業將繼續在困境中掙扎。

市場預計12月份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6萬個,仍明顯高於吸納新增勞動力人口所需的最低水準10萬個。但平均小時薪資年率預計維持在相對溫和的3.1%不變。

工資水準決定消費物價水準,後者是美聯儲決策最為倚重的參考指標,卻遲遲無法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官方目標。這也是美聯儲施政面臨的最大內部不確定性,美元近來鮮見單邊上揚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