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回調有限,貿易前景不樂觀

黃金回調有限,貿易前景不樂觀

關鍵字:黃金回調有限

1月9日,現貨黃金持續走低,原因在於美國和伊朗的衝突的緩和,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對伊朗施加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而全球貿易局勢以及投資復蘇前景仍比預期慢,支撐了金價的高位。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收斂起近幾天憤怒的言論,對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未做出軍事回應,而對之以加大經濟制裁力度。

特朗普表示,伊朗對駐伊拉克美軍的軍事基地發動襲擊,美國不一定要做出軍事回應。在夜間的襲擊中沒有美國人受傷。

伊朗外長紮裏夫表示,襲擊行動是德黑蘭對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遇害的回應,已“到此為止”。他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不想讓衝突升級或挑起戰爭,但將會自我防衛對抗任何侵犯行為。”

分析師a表示:“伊朗選擇攻擊的目標似乎不是很重要。美方似乎也沒有人員傷亡。所以市場認為伊朗這次攻擊主要是給國內民眾交代。美國公眾輿論也不支持與伊朗開戰。”

分析師稱,伊朗希望避免與更強大的美國軍事力量發生任何常規的軍事衝突。美國和歐洲政府消息人士稱,他們認為伊朗在導彈襲擊中有意避免造成美軍人員傷亡,以免事態升級。

交易員的關注焦點料重新回到全球經濟狀況。美國和中國下周將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預計將為風險資產提供潛在支撐。

但也有人認為,這種看法過於樂觀,貿易和整體經濟增長前景仍易受到美中貿易關係波動,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的影響,金價回調空間較為有限。

世界銀行週三微幅下調了對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增長預測,因儘管美中兩國貿易緊張局勢有所降溫,但貿易和投資的復蘇仍慢於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