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於關口震盪,等待美聯儲決議

金價於關口震盪,等待美聯儲決議

關鍵字:金價於關口震盪

1月29日,現貨黃金維持在1570關口附近震盪,而公共衛生安全事件給金價帶來的支撐情緒有所減弱,目前市場等待美聯儲決議帶來的指引,而世界黃金協會認為今年黃金投資將進一步升溫。

美聯儲將於北京時間週四(1月30日)淩晨3點公佈利率決議。分析師和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將維持現行政策不變。

如果美聯儲本周發出信號,暗示還沒有十分擔心病毒對經濟增長造成的風險,投資者就應押注美元將延續近期漲勢。該行分析師稱,美聯儲關於病毒影響經濟的訊息,可能對交易者評估未來數月政策路徑至關重要。

分析師稱,對投資者和政策制定者而言,消化潛在經濟影響為時尚早。如果美聯儲決定顯示官員們當前還不感到擔憂,就很可能降低人們對降息近在眼前的預期,從而提振美元。如果美聯儲看起來“偏鷹派”,投資者應看多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還指出,在不確定性增加和銀行利率下降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在2019年6月至2019年9月之間進一步上漲。

世界黃金協會認為,儘管短期內金價波動和經濟增長預期較弱可能導致消費者需求趨於平穩,但從長遠來看,印度和中國的結構性經濟改革將促使需求持續增長。

此外,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還預計美國2020年經濟增速為2.2%,2021年為1.8%,而未來十年美國經濟增速平均為1.7%。在經歷了“通脹和利率都處於低位的”十年後,該機構預計美國通脹和利率都將走高。

在本周初亞洲的公共衛生安全事件給全球股市帶來壓力,美股也大幅度下挫,本周中美股跌勢放緩,股市開始回升,投資者的焦點從亞洲的衛生事件轉向公司財報。公司財報的表現將對市場風險偏好情緒帶來指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