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四季度GDP好壞各有,金價出現震盪

美國四季度GDP好壞各有,金價出現震盪

關鍵字:金價出現震盪

1月30日,美國公佈四季度GDP以及消費資料,資料結果喜憂參半,黃金出現短線震盪走勢,美國第四季度GDP與前值持平,高於預期值,但美國第四季度GDP核心物價指數低於預期。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錄得2.1%,持平前值,且高於預期值0.1個百分點。

但美國第四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初值錄得1.30%,低於預期值0.3個百分點,遠遜於前值2.10%。該資料也是美聯儲決策最為倚重的指標。

但美聯儲對家庭支出的評估從去年12月的“強勁增長”略微降至“溫和”增長。美聯儲還指出,企業固定投資和出口“依然疲軟”。

由於通脹資料較為疲軟,使得GDP資料較預期錄得更高,但名義GDP仍疲軟。按此次第四季度GDP資料計算,2019年美國經濟增速為2.3%,2018年為2.9%,這應該是自2016年以來經濟增速最慢的一年;

美國12月商品貿易逆差大幅增加,因進口反彈,且企業對積累庫存更加謹慎。樓市也傳來一些令人沮喪的消息,12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降幅為逾九年半來最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在簽署了新的美墨加協定(USMCA),它將取代26年之久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對勞動力和汽車零部件施加了更為嚴格的規定,但三個國家間1.2萬億美元的總體貿易規模維持不變。

特朗普表示該協定將提振美國經濟增長,讓農民、工人和製造商受益。對NAFTA引發工作崗位外流的擔憂促使特朗普決定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

美國經濟在今年這個大選年將處於良好的基礎上,但國會預算辦公室也指出,目前的狀況將導致“在平均通脹率和利率10年來都保持在低位後,出現更高的通脹和利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上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可能會在全球造成混亂,目前對宏觀經濟的影響還不確定。美聯儲正在密切監測其影響。

與美聯儲政策利率相關的短期利率期貨合約繼續反映出市場預期,即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直到9月,交易商預期美聯儲9月降息以提振經濟成長的可能性高於不降息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