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英鎊後市不樂觀,脫歐前景生變

英鎊後市不樂觀,脫歐前景生變

關鍵字:英鎊後市不樂觀

3月19日,英鎊兌美元維持穩定,沒有出現進一步的下跌,英國脫歐前景再次出現變數,負責脫歐談判的代表不行感染新館病毒,同時美元流動性趨緊,市場拋售英鎊,加上英國的疫情防空讓人擔憂,分析師認為英鎊兌美元面臨更多壓力。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談判仍然沒有任何進展,而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確診感染,這讓英國脫歐談判的前景更加蒙陰。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脫歐談判一拖再拖,但英國首相再度強調英國不會延長將於今年年底結束的“脫歐”過渡期。

英國於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脫歐”過渡期隨即開始。英歐關係在過渡期內維持現狀,以便雙方就英國“脫歐”後貿易關係達成協議。

按目前安排,若英歐未能在“脫歐”過渡期內達成貿易協定,且過渡期不再延長,雙方將重新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開展貿易。分析認為,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將造成英歐雙輸局面。

由於全球對美元的需求上升,美元指數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上漲,這也對英鎊構成壓力。瑞穗銀行金融機構外匯銷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對美元的避險買盤、全球資產拋售以及選舉過後的多頭平倉,都對英鎊構成打壓。”

分析師指出,隨著疫情在英國蔓延,許多人擔心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首相詹森的應對根本不夠,投資者隨之逃離該國資產。

英國首相詹森18日上午在下議院接受首相質詢時表示,在核酸檢測問題上“英國事實遠超其它同類國家。我們每日檢測數正在從每天5000次增加至每天10000次。” 不久後詹森又補充道:“將增加到每天25000次。”

目前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只給住院且非常嚴重的病人、已出現確診病例的養老院和監獄提供檢測服務。據報導,一些英國名流和商界人士已經開始向私人診所購買價值375英鎊的在家檢測套餐。

分析指出,英國採取了協調一致的貨幣和財政政策行動,但市場仍認為方案規模不夠,英國央行行長剛上任三天,人們還不瞭解他的貨幣政策觀點,這也會引起一些緊張感。

不過,上行方面,如果匯價向上突破1.18的關鍵阻力,那麼短期內匯價可能將會止住看跌的壓力,從而轉為進一步反彈上行,當前匯價正處在大跌之後的調整修復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