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飆升,黃金出現大幅度飆升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飆升,黃金出現大幅度飆升

關鍵字: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飆升

3月26日,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新增328萬,遠遠超出市場預期的資料,當前疫情已經對美國就業市場帶來巨大衝擊,市場的避險情緒明顯增加,但在短期內行情變化並不明顯,現貨黃金則出現短線上漲。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暴增328.3萬,刷新紀錄高位。市場機構普遍預期在200萬以下,美國短期控制疫情的行動已經在衝擊特朗普引以為豪的就業市場。
越來越多美國地方政府已經發佈政令,要求民眾居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到本週末,至少20個州要求民眾居家的政令將生效,這將涉及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口。

這不可避免的衝擊就業,儘管美國已經採取了大規模的寬鬆行動與刺激政策,但毫無疑問,這些無法改變勞動力市場。

在資料公佈前,六家華爾街大行摩根大通、巴克萊、高盛、美銀、摩根士丹利給出的初請失業金人數預測區間,為100-400萬;其中花旗最為看空,認為該人數將飆升至400萬。

牛津經濟學院的葛列格里·達科表示,與其說這是一個經濟振興計畫,不如說是一個穩定計劃,尤其是支援中小企業;這個計畫必須到位,以避免經濟活動大幅減少,也避免出現歷史性的失業。

專家表示,美國大規模的經濟救助計畫僅僅是個開始,均富會計師事務所的黛安·斯旺克稱:“這還不夠,還會有更多的計畫”。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仍舊有政策空間 ,我們可能已經深處經濟衰退之中。

在此前美聯儲的無限寬鬆之後,市場恐慌情緒有所減弱,但也可以看到在應對就業衝擊上面,這些政策都顯得無能為力。

此外鮑威爾認為美聯儲近期的行動不會造成風險,當疫情得到控制後,信心就會恢復,美聯儲正試圖令未來的經濟復蘇盡可能地強勁,美聯儲不打算在購債中用盡彈藥 ,根據CDC官員說法,經濟何時恢復常態將由疫情本身決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