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四月製造業資料表現較好,市場期待解封重啟經濟

四月製造業資料表現較好,市場期待解封重啟經濟

關鍵字:市場期待解封重啟經濟

5月1日,美國方面公佈了一系列的經濟資料,當中市場密切關注4月ISM製造業資料,明顯好於市場預期,在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小幅度下挫,但由於市場更期待疫情之後的復工計畫,美國製造業如何復工也是關鍵之一。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4月ISM製造業PMI實際公佈41.50,預期36,前值49.1。其中分項,美國4月ISM製造業就業指數實際公佈27.50,前值43.8。

美國4月製造業活動降至11年低位,因疫情對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而製造業占美國經濟的11%,這再次支撐了分析師認為經濟正進一步陷入衰退的觀點。此外,4月全國工廠活動指數也降至了2009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受疫情影響,美國4月製造業資料雖然好於預期,但確實十分慘澹。美國製造業占GDP的比重達到11%,美國各大企業和工廠在3月中旬前後宣佈停工,疫情令供應鏈斷裂,製造業幾乎處於停滯狀態,企業信心和企業投資明顯下滑,而且各大製造商對未來商業環境的預期仍為負面。

4月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重新開放美國指南。他認為,鑒於疫情高峰期已過,美國各州視情況逐漸將重啟經濟提上日程。該指南將分3階段重啟當地經濟,每個階段至少14天。 第一階段仍執行現有大部分封鎖令,若新增確診病例若連續14天遞減即允許逐步開放,具體行動將由各州州長決定。

重啟計畫的推出,意味著美企復工有望,暫停了一個多月生產活動的企業也開始蠢蠢欲動,各自籌備復工事宜。外媒消息人士稱,在3月相繼宣佈停工的美國三大車企——福特汽車、通用汽車和菲亞特克萊斯勒均計畫於5月18日部分複產,目前3家公司的高層正就復工事宜與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和密西根州州長辦公室進行協商。

但實際上,美國當地的疫情發展並不容樂觀,比起復工一事,更多人因為“封鎖令”取消太快而擔憂。在當地一項聯合民調中,超過58%的人擔心疫情會再度蔓延。此外,美國民主黨超過7成人士擔心封鎖令的取消會直接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

另外,全球疫情造成的大規模業務中斷將迫使企業從根本上對原有採購策略進行重新的思考,通過加強供應鏈的韌性來減少供應鏈中斷的風險,在其供應鏈決策中將大大提升其重要性。

很多企業已經在疫情中倒閉,對於整個經歷蕭條的行業而言,疫情帶來的創傷可能需要數月的時間去恢復,而什麼時候回歸到正常水準則取決於疫情什麼時候真正受控、整體經濟的復蘇程度如何。美國企業的復蘇還任重道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