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空進入拉鋸狀態,美指頂不住政府措施

黃金多空進入拉鋸狀態,美指頂不住政府措施

關鍵字:黃金多空進入拉鋸狀態

5月5日,現貨黃金在千七美元關口展開拉鋸狀態,美元指數連續走強,但市場擔心全球貿易形勢重新惡化,可能引發美元搶購潮,歐洲央行購債計畫受到司法挑戰,對歐元利空,助漲美指,同時美國政府瘋狂舉債的做法也限制了美元的漲勢。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接近360萬,死亡病例則已超過25萬。但過去一周,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的增速為2%-3%,較3月中旬的約13%有所降低。義大利和美國等國家有限度地放鬆封鎖措施,以重振經濟。

義大利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在實施近兩個月居家令後已允許約450萬人復工。建築工作可以恢復,親戚也可以重新團聚。但朋友間的聚會仍在禁止之列;多數商店在5月18日前仍需關閉;學校、電影院和劇場也不能開。

美國財政部週一表示,計畫第二季舉債近3萬億美元,是前次紀錄的五倍多。財政部在聲明稿中表示,其將在4-6月當季舉債2.999萬億美元,這甚至比2009年全財年1.8萬億美元還要高得多。

2月初,政府預估將在二季度償還560億美元債務,當時還不清楚新冠病毒是否會在美國廣泛傳播,這促使財政部預計當期新的可流通債券淨額為負值。

國會已經批准近3萬億美元撥款,來幫助個人和公司渡過為減緩病毒傳播速度而實施的停工。新的舉債目標是前次單季紀錄的五倍,當時是在2008年下半年為抗擊金融危機而大舉借貸。

歐元兌美元創四個交易日新低至1.0825,日內最大跌幅逾0.7%。因德國最高法院週二裁決,德國央行必須在未來三個月內停止按照歐洲央行的長期刺激計畫購買公債,除非歐洲央行能證明其必要性。但法官稱,他們的決定不適用於歐洲央行在上個月獲批的抗疫計畫——旨在支撐經濟的7500億歐元購債計畫。

在德國法院作出裁決之前,歐洲法院已經批准了這項計畫,稱這並不構成違法融資。雖然永久拒絕德國央行參與資產購買的可能性似乎很小,但除非這一司法挑戰被徹底挫敗,否則投資者無法積極看待歐洲的抗疫前景,但歐元走弱利好美元,可能稀釋黃金的避險風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