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惡化,但不及預期,黃金短線震盪

非農惡化,但不及預期,黃金短線震盪

關鍵字:非農惡化

5月8日晚,美國公佈了4月非農就業資料,資料顯示就業人數大幅降低,急劇惡化,且為1940以來的最高水準,但程度不及預期,現貨黃金短線震盪,而美元指數則出現巨大漲幅。

美國勞工部稱,所有主要行業的就業人數出現大幅減少,其中休閒娛樂和酒店業的就業崗位流失尤其嚴重。

疫情導致的停工逆轉了10年來勞動力市場的增長勢頭;美國4月份裁員人數達到前所未有的2050萬,推動失業率升至大蕭條以來的最高水準,失業率預計將攀升至16%,本月還將進一步攀升,因為自4月中旬該報告公佈以來,又有數百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申請失業金的資格範圍也大幅擴張,契約勞工和散工等情況也包括在內,大量申請表格鋪天蓋地而來,導致地方就業服務部門出現積壓。經濟學家相信,申請失業補助和繼續領取失業金的人數有所低估。

這些數字可能強化分析師的預期,認為經濟從疫情引發的衰退中復蘇的進程將較為緩慢。此前已經公佈的一系列反映消費者支出、企業投資、貿易、生產率和房地產市場的資料均十分疲弱,凸顯出各州和地方政府3月中旬為阻止疫情擴散而採取的封鎖措施所產生的破壞力。

失業率低於市場普遍預期,這可能統計事業的口徑有關,許多暫時失業者並未被統計入官方數字之中。本次就業調查中,因為疫情影響,調查回復率比往常低了13個百分點。如果統計口徑到位,那麼可以發現美國實際失業率要遠高於表面資料所顯示。

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本周創下歷史新低,逼近零值。這表明,金融市場已經破天荒頭地預測,美聯儲可能最終被迫實施負利率政策。儘管美聯儲並未採取負利率政策,也已表示不會實施負利率。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5月7日)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推出更多經濟紓困措施,幫助應對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經濟影響,新措施可能以行政令的方式推出。他似乎確認,有可能進一步推遲提交2019年聯邦所得稅申報表格的期限。

在被問及是否會加大對個人直接補助的力度時,特朗普回答稱:“可能會有行動。大家正在討論當前的情況。我們會看看形勢進展如何。(有可能發生的最重要的事)是重新開放我們的國家,讓其恢復運轉,讓人民重新獲得這些很棒的工作職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