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可能二次爆發,美元受到支撐

疫情可能二次爆發,美元受到支撐

關鍵字:疫情可能二次爆發

5月11日,現貨黃金出現震盪下行,由於歐美國家逐步解封,市場擔心疫情可能迎來二次爆發,當前市場擔憂情緒支撐美元的避險功能,而美元的上漲則給黃金帶來一定的壓力。

美財長呼籲儘快重啟經濟。當地時間10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承認,美國的失業率可能已高達25%,並表示失業率在好轉之前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如果不解除封鎖措施,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經濟損害”。

疫情二次爆發的擔憂情緒升溫。近期美國又傳出多名政要隔離。據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在白宮之外隔離,此前一名助手週五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知情人士稱,目前彭斯出於謹慎留在家中。

身陷醜聞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在上週五表示,特朗普經濟政策加劇了美國因疫情而面臨的經濟危機。而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當天也抨擊稱,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措施是“一場絕對混亂的災難”。

另外,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不留情面地對白宮的抗疫舉措做了尖銳批評,直言這是“一場絕對混亂的災難”。他指出,此次疫情暴發也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提醒人們在全球危機期間為什麼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政府。

對於美聯儲來說,當前有數百萬因為疫情而不得不待在家中的工人,如何解決這些工人的生存和就業問題是美聯儲面臨的最大的挑戰。

美聯儲下一次會議上,可能會討論使用更有力的前瞻性指引或資產購買等工具,這將為已經降至零的利率增添更多力量。甚至,當前市場還有美聯儲會把利率降低至負值的預期,雖然美聯儲明確表示不會這樣做,負利率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交易員們已經定價今年剩餘時間美聯儲實行零利率、甚至可能在2021年實行負利率,鮑威爾過去對負利率不屑一顧,其他官員上周卻將此視為美國經濟的前景。

美國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表示,在利率已經為零的情況下,“第二個工具是前瞻性指引”,然後是資產負債表政策。不過,美聯儲官員有一種感覺,在貨幣政策的同時,還必須輔以進一步的創造性財政政策,以幫助推高市場需求。

在疫情危機之下,全球各國央行和政府都實施了非常規操作,這些操作很可能給中長期通脹攀升帶來伏筆。而作為最好的抗通脹品種,金價在中長期走勢中將會受到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