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會議紀要震驚市場,美元飆升黃金暴跌

美聯儲會議紀要震驚市場,美元飆升黃金暴跌

關鍵字:美元飆升黃金暴跌

8月20日淩晨,在美聯儲發佈了7月會議紀要後,市場反應激烈,美元指數大幅飆升,現貨黃金則出現巨大跌幅。分析師表示,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並沒有標明即將放鬆前瞻性指引和寬鬆政策,這些因素都支撐了美元,讓黃金多頭感到壓力。

7月份會議紀要顯示:“關於本次會議之後的貨幣政策前景,多名與會者認為,提供更清晰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指引在未來某個時候是恰當的。”與之前的會議紀要相比,這個措辭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當時決策者表現出渴望在“之後舉行的會議上”強化所謂的前瞻性指引。”對於未來提供更明確利率路徑指引一事,美聯儲官員似乎改變了之前的積極態度。

美聯儲官員在7月份會議上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不變,並繼續以每月約1200億美元的速度購買國債和抵押支持債券。在7月份貨幣政策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經濟發展的道路“極其不確定”,將取決於遏制新冠病毒的情況。這方面的結果喜憂參半,美國幾個州的感染率上升,有可能削弱復蘇。

雖然官員們降低了短期調整前瞻性指引的迫切性,但他們仍然在討論最終將支持利率上升的條件。包括將聯邦基金利率與通脹或就業掛鉤的可能性,在“培育寬鬆的金融環境和支持經濟復蘇”方面,強化與資產購買行動有關的措辭。

美元指數DXY在會議紀要後幾分鐘內進一步擴大漲幅,有人將原因指向對收益率曲線控制(YCC)的評論,但這是政策制定者一直的說法,因此這不應讓人感到意外。許多與會者認為,在有關委員會正在進行的資產購買方面,應更多地從促進寬鬆的金融條件和支持經濟復蘇方面的作用進行闡述。這些言論觸及到了對美聯儲的批評,他們推出所有計畫,稱是用以恢復“市場運行”,現在又將這些計畫重新定義為“支持經濟復蘇”。

黃金小幅拉升後快速跳水40美元,本周金融市場風險偏好有所回升,標普500指數週二收於歷史最高水準,並在週三延續漲勢;美元指數邁向六個交易日以來首日上漲,進一步給金價帶來壓力。

廣泛的刺激措施和低利率環境推動金價在8月7日創下紀錄高位,但自那以來,金價回吐了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