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就業市場傳來噩耗,美聯儲積極寬鬆

美國就業市場傳來噩耗,美聯儲積極寬鬆

關鍵字:美國就業市場傳來噩耗

8月20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收回部分跌勢,由於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超出預期,提振市場避險情緒,而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也暗示了未來可能更積極地執行寬鬆。多種不確定性拖累美國經濟復蘇進度,市場情緒持續悲觀。

金價上日收跌3.67%,因美元指數上日自逾27個半月低點回升,並創3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漲幅0.78%。7月美聯儲會議紀要鴿派程度遠不及預期,人們無法確定美聯儲在今秋是否有可能採取更偏向鴿派的政策框架,進而觸發美元空頭回補。

目前美國失業率處於10.2%的高位,且冠狀病毒疫情繼續蔓延,每週600美元的救濟法案已於7月31日到期,而白宮和美國議員至今未能就新一輪救助計畫達成協議。

外界一直在臆測,做為全面政策評估的一部分,美聯儲將采行一個平均通脹率目標,並尋求推升通脹率高於2%來彌補其多年來低於此水準的影響。但7月美聯儲會議紀要模糊了這個問題,僅稱少數官員認為在某個時點對聯儲政策的策略做出修正聲明是有幫助的,會議紀要也未提供具體細節或時間點。

會議紀要還顯示,儘管決策層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極為暗淡,但對於把限制公債收益率作為促進復蘇和投資的一種方式,美聯儲官員們則持懷疑態度。

美元隔夜走勢逆轉了近期頹勢,但美國就業市場重新轉向負面,進而限制了黃金回調空間。市場焦點轉向即將於週末召開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線上全球央行年會,投資者將從中找尋美聯儲是否就未來政策動向釋放新的信號。

美國裏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上日表示,不確定性拖累美國經濟前景,使家庭減產支出,企業減產投資,甚至銀行也減少放貸。為了減少這種不確定性,至少需要做兩件事:更好地控制新冠病毒,以及政府為失業者和企業提供更多援助。

今年3月以來,美聯儲將利率降至零,並推出數萬億美元的債券購買和其他計畫,以支持受到冠狀病毒疫情嚴重衝擊的經濟。美聯儲官員的表態則暗示,在這樣的背景下,美聯儲不僅會繼續執行寬鬆貨幣政策,或許還將在未來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