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持續寬鬆,黃金未來難題多

美聯儲持續寬鬆,黃金未來難題多

關鍵字:美聯儲持續寬鬆

8月29日,由於市場對全球貿易形勢的擔憂有所緩解,黃金出現一定走弱。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發表重要講話,很多投資者不敢隨意減倉,不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也限制了金價的跌勢。而且市場預計,美聯儲將繼續維持寬鬆來緩解經濟壓力。

週二(8月25日)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數據降至2014年5月以來最低水準,因擔憂新冠疫情導致就業崗位流失,加劇決策者對經濟的擔憂。

美國經濟在2月份陷入衰退,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出現了至少73年來最大幅度的萎縮,目前仍有至少2800萬美國人在領取失業救濟金。聯邦政府提供的每週額外失業補助已削減到300美元。經濟學家估計,失業救濟減少將使8月零售銷售減少約500億美元,並抑制消費者支出。

當前的不確定性以及對經濟成長造成的威脅比以往都更為嚴重,包括新冠病毒擴散速度會有多快、還會有多少人死於新冠病毒、以及美國國會是否會推出新一輪的刺激、若真有刺激方案規模會有多大等等,這些都促使投資者謹慎出手黃金頭寸。

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升高,可能增加美聯儲加強其政策武器庫的壓力。鮑威爾週四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料就美聯儲能夠掌控的貨幣政策給出更清晰路徑,並將說明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架構的最新進展。投資者將從中判斷美聯儲願意採取何種措施來保護脆弱的經濟復蘇。

美聯儲上周公佈的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時間推移,不確定性的衝擊接踵而來,結果是一連串衝擊對經濟前景的打擊遠比單個衝擊對前景的打擊要大得多。就如同經濟學家承認不確定性對增長構成威脅,換言之,也就是“現有模式低估了不確定性的真實影響。

低通脹和低利率令美聯儲的常規工具效力不及以往,決策者一直在考慮是否要不時推高通脹來抵消長期通脹低迷的影響,也就是所謂的平均通脹目標。

決策者還希望強化在一段時間內維持低利率的承諾,或在失業率(7月份該數據錄得10.2%)降至某個特定水準之前排除加息可能。這些調整將意味著更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這應當會提振經濟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