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安倍請辭日元上漲,市場希望鮑威爾儘快行動

安倍請辭日元上漲,市場希望鮑威爾儘快行動

關鍵字:市場希望鮑威爾儘快行動

8月28日國際金價出現明顯漲幅,由於美聯儲提升了對高通脹的容忍限度,美元指數大跌拉動黃金上漲。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辭職,引發市場憂慮刺激日元避險需求,進一步加劇了美元的下行趨勢。但是鮑威爾沒有進一步透露新框架的運作細節,市場不能預測美聯儲將採取那種行動。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8月27日)在一年一度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美聯儲將尋求讓一段時間內的平均通脹率維持在2%,即經過一段時間的超低通脹率之後,將努力提升通脹使其“在一段時間內略高於2%”,並確保經濟復蘇和就業創造。

分析師表示:“自從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會議以來,公債收益率下跌,美元下跌,但我認為現在的情況不同,尤其是在美聯儲講話之後,公債收益率上升的可能性更大。”

儘管如此,鮑威爾並沒有透露有關新框架將如何運作的更多細節,也沒有就下次政策會議將採取何種行動提供任何線索,鮑威爾還強調,美聯儲的新通脹策略不會由一個明確的數學公式來決定。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約605萬、死亡病例將近18.5萬,兩大數據均為全球最高。衛生專家警告稱,隨著學校開學以及天氣轉冷,迫使人們增加室內聚集活動,美國全境病例可能再次激增。鑒於當前就業市場仍然低迷,投資者只能選擇擁抱黃金等避險資產。

此前,坊間關於安倍健康狀況的臆測流傳了一整周。日本放送協會(NHK)週五予以了證實,首相安倍晉三將辭職,他希望避免因自己的慢性健康狀況惡化而給政府帶來麻煩。日經225指數一度重挫逾2.6%,日元則大漲,美元兌日元下跌近1.3%至一周半低位105.17。

2012年底贏得大選成為首相後,安倍推出了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大規模貨幣寬鬆、財政支出、以及結構性改革——以重振多年陷入低迷和通縮的日本經濟。但令人失望的是,旨在重塑日本經濟、作為第三支箭的改革已被證明難以實現。日本經濟因生產率低、人口迅速老齡化和勞動力市場僵化而步履蹣跚。

分析師表示:“無疑,安倍首相與特朗普總統之間的關係穩定了美日關係,這是利空日元的因素。安倍辭職料只會影響短期市況。然而若兩國關係可能生變的概率提升,這將逐漸成為一個不穩定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