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稍微好於市場預期,黃金沖高後急速下挫

非農稍微好於市場預期,黃金沖高後急速下挫

關鍵字:黃金沖高後急速下挫

9月4日晚,美國勞工部公佈了8月非農數據報告,數據結果顯示略好於市場預期,失業率降低至8.4%,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在沖高後出現急速下挫,而美元指數則出現了明顯走強。

美國8月失業率時隔四個月重新回落至10%以下,實際錄得8.4%,也低於預期的9.80%;8月時薪年率錄得4.70%,高於預期值0.2個百分點,前值下修0.1個百分點至4.70%。

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中包括了23.8萬個人口普查臨時工崗位,這一狀況基本符合此前市場各界的預估,因此非農就業增幅被視作大體上“中規中矩”,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確實正在延續復蘇勢頭,並未出現進一步加速或者顯著放緩的格局。

政府提供的財政援助用盡,威脅經濟從新冠疫情導致的衰退中的復蘇之路。儘管新冠染疫人數增長有所放緩,許多疫情熱點地區形勢依然嚴峻。如果秋季疫情反彈,可能引發新的經濟活動限制措施。

目前從運輸業到製造業的各行業一些公司都在宣佈裁員或讓員工休無薪假。因此失業率可能被低估,有人被錯誤地歸類為“有工作但沒去上班”。8月中旬的時候,至少有2920萬人申領失業津貼。

美國經濟二季度GDP年率創紀錄萎縮31.7%。就業增長緩慢對三季度GDP影響可能有限,經濟分析師估計,三季度GDP年率可能反彈達30%。不過第四季GDP就不容樂觀了,因消費者支出受到打擊。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還暗示,美國貨幣政策將進一步放寬,利率將在多年內維持在超低水準,以幫助經濟恢復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強勁勢頭。即使有進一步的政府刺激措施,並假設在控制冠狀病毒方面取得進展,美國的產出在2022年底之前都不會恢復到危機前的水準。

由於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去工作,短期內物價出現可持續性大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實際上,美聯儲憂心通脹過於低迷,目前正維持低借貸成本以幫助推升通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