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連續上漲,現貨黃金持續創下低點

美元指數連續上漲,現貨黃金持續創下低點

關鍵字:美元指數持續上漲

9月8日,現貨黃金錄得新低,由於歐系貨幣的大面積走軟,為美元指數帶來支撐,同時市場預計歐洲央行的政策可能會讓歐元持續走低,市場擔心英歐之間難以達成共識,加速英鎊下滑。

由於美聯儲至少在原則上已經接納了“平均通脹”目標,這顯然給其他主要央行施加了壓力。大多數機構預計,歐洲央行的政策立場不會發生變化,但是在廣受關注的通脹預期方面,它可能不願樂見歐元強勢。

歐洲央行將強調,它隨時準備進一步放寬政策,促使通脹重回疫情爆發前的軌道。此外歐銀將再度強調,匯率波動確實會影響其對宏觀形勢的判斷,從而左右其貨幣決策的立場。該行認為,歐銀將在年底(最有可能12月份)再度放寬政策。

歐洲央行將會承認,在取消出行限制措施後,經濟出現V形反彈,但仍會強調經濟具有高度不確定性。歐洲央行6月份時預計2022年通脹率將為1.3%。我們將仔細研究歐銀針對通脹作出的新預測,任何下調通脹預測的做法都將增加採取額外寬鬆措施的可能性。

英歐雙方週二開始新一輪脫歐貿易談判。歐盟執委會表示已下定決心,迅速與英國就未來的經濟和貿易關係達成協議,但強調必須確保公平競爭。歐盟希望得知英國未來將採取怎樣的國家援助規則,以確定英國政府不會通過不公平的金融援助,幫助了該國企業卻傷害到歐盟企業。

歐盟執委會一位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說:“我們完全專注於充分利用本周的談判……我們也和約翰遜首相一樣,期待儘快達成協議。我們將竭盡全力達成協議。我最後要指出,儘管我們下定決心要與英國達成協議,但歐盟也做好準備——萬一未能達成協議——從2021年1月1日起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條款與英國進行貿易。”

歐盟表示,它需要倫敦方面給出具體細節,即英國不能制定自己的規則,否則其商品或服務就無法自由進入歐盟單一市場;但英國表示,歐盟沒理解它現在是一個獨立國家這點,尤其是說到漁業和國家援助的問題時。

英國政府釋放出來的新消息顯然令布魯塞爾當局坐立不安。儘管雙方都在尋求達成最小規模的框架性協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無法達成協議的風險還是會上升,英鎊可能終結自1.2250附近開啟的最新一波漲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