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抬頭艱難,白宮一直“不作為”

現貨黃金抬頭艱難,白宮一直“不作為”

關鍵字:現貨黃金抬頭艱難

10月8日,現貨黃金漲勢受到明顯限制,雖然美聯儲暗示有更多寬鬆措施,但白宮官員淡化了出臺更多救助計畫的可能,美元指數有所回升,而且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更加撲朔迷離,市場充滿了不確定性。

美元指數收復日內稍早錄得的逾0.1%跌幅。白宮高級官員淡化了出臺更多新冠疫情救助計畫的可能性,儘管總統支持一些碎片化的零星刺激措施。

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暗示將有更多寬鬆舉措,這也進一步支撐了隔夜市場信心。許多與會官員原本預期經濟將受到財政支出的支持,一些官員對進一步討論美聯儲購債計畫持開放態度。

美聯儲週三發佈了一名高級工作人員的研究報告,稱如果美聯儲再增持3.5萬億美元公債,可能會加快經濟從衰退中反彈的速度。這比美聯儲迄今為止為緩解疫情影響所購買的債券規模還要大,而且是主席鮑威爾在9月政策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和隨後講話中都未曾提及的。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接受採訪時稱,總統支持零星的財政救濟措施,以振興遭受重創的航空公司和小型企業。但他認為,無法實現基礎廣泛的一攬子計畫。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初在叫停與民主黨就新冠救助方案的談判後發出一連串推特,暗示他對出臺小規模支出舉措持開放態度,這抑制了美元指數的反彈。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於北京時間週四9:00舉行,針對特朗普政府的抗疫表現、經濟政策、執法及種族關係,現任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挑戰者哈裏斯在辯論會上交鋒激辯。沒有任何一方在這場辯論明顯勝出,市場波瀾不驚。

上周特朗普與拜登的首場辯論結束之後,多數選民認為那場辯論很讓人倒胃口。特朗普本周又叫停了就新疫情救濟案進行的談判,澆滅了自己在大選前贏得一場立法勝利的希望,並推升美元指數大幅反彈。

就目前的形勢看,若拜登能夠入主白宮,並且民主黨同時控制參、眾兩院,那麼美國通過新的刺激措施將不會有任何政策阻礙,美元將會進一步走低,並幫助黃金開啟新一輪漲勢。否則,任何一個變數出現不同結果,就會帶來許多不確定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