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勢英鎊助力黃金收回跌勢,但美元多頭仍在蓄力

強勢英鎊助力黃金收回跌勢,但美元多頭仍在蓄力

關鍵字:強勢英鎊助力黃金收回跌勢

10月14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美元指數受到英鎊打壓,但市場對疫苗研發進度有所疑問,加上美國的財政刺激計畫未能達成,美元在短期內仍受到支撐,黃金還需面臨較多困難。

英鎊兌美元升破1.30關口,日內最大漲幅逾0.5%,因英國方面暗示,不會立即退出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匯價上日收跌近1%,歐盟方面表示,已經為無法達成協議做好準備。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官員說,歐盟故意拖延時間,現在需要加快步伐並以創造性的方式來挽救協議。這位官員還對歐盟的立場表示失望,稱英國自今年年初以來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

在距離英國首相詹森放棄談判的最後期限僅剩兩天之際,英國和歐盟陷入了就雙方未來關係達成協議的談判,彼此都想讓對方率先退縮。雙方都認為對方在促成談判取得成果方面做得不夠。詹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將在視頻通話中討論僵局問題。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稱,參議院將就一項瘦身版新冠經濟援助方案進行表決,這類型方案遭到民主黨拒絕,因為他們堅持數萬億規模的紓困案。

由於針對全面性方案的談判陷入僵局,加上選舉日期日益接近,共和黨和民主黨都面臨採取行動的壓力以幫助美國人度過疫情困境。新冠疫情已導致逾22萬美國人死亡並重創經濟。

國會在春季通過了一項包括幫助失業者的三萬億美元救助計畫。兩黨都表示現在需要更多救助,但顯然仍存在巨大分歧,不太可能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推出兩黨一致認同的協議。特朗普總統上周叫停了兩黨磋商,但幾天之後又重啟談判。

面對新冠疫情,美聯儲將利率調降至近零水準,並向金融市場注入數以萬億美元資金,這些非常規舉措幫助股價繼續上漲,而實體經濟則難以重新企穩。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二重回佛羅里達州,積極搶攻老人票。他對一群高齡人士表示,特朗普總統把他們視為可以被犧牲、可以被遺忘的群體,毫不在乎疫情對高風險人群構成的威脅。

近幾周來,對於特朗普總統是否會同意在大選失敗後交出權力的質疑越來越多。由於美國大選結果可能存在爭議,匯市和金市或在第四季度出現大幅波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