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受到美元牽制,英歐準備撕破臉皮

現貨黃金受到美元牽制,英歐準備撕破臉皮

關鍵字:現貨黃金受到美元牽制

12月11日,現貨黃金出現震盪,由於美元指數反彈走高,但美國短期內出臺新的財政刺激計畫不太可能,黃金仍有較大吸引,同時疫苗接種也削弱了美元的避險需求。同時由於英國和歐盟在脫歐協議上仍有分歧,美元受到英鎊暴跌的支撐。

預計美國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將開始在全國分發疫苗。輝瑞公司週四表示,計畫在明年4月之前提交申請,以期獲得美國全面批准其實驗性冠狀病毒疫苗。

不過美指距離上周錄得的逾兩年半低點90.471不遠。輝瑞/BioNTech疫苗此前已獲准在英國、巴林和加拿大使用,並且英國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投資者預計隨著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美元避險需求可能被削弱。

但美國短期內出臺新一輪財政刺激似乎不太可能。此前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希暗示,圍繞支出計畫和新冠病毒援助的爭論可能會持續到耶誕節。

就業市場復蘇乏力,加上近期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給決策者帶來了出臺另一套救助方案的壓力,因為針對美國民眾和企業的政府金融援助大部分已經到期。若美國國會議員繼續不盡快有所作為,黃金多頭可能因美元止跌而難以走高。

儘管英國與歐盟就貿易協議進行了數月的談判,但雙方在漁權、經濟公平競爭和爭端解決等方面仍僵持不下。英國首相詹森週四表示,英國和歐盟“很有可能”無法達成新的貿易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歐盟峰會上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是最可能的結果

英國首相詹森表示,問題在於歐盟堅持要求英國遵守歐盟未來的勞工、社會、環保標準以及國家援助規定。詹森當初鼓吹英國脫歐的主要訴求就是拿回英國主權。

英國工業聯盟(CBI)週四警告稱,在2022年底之前,英國經濟不太可能恢復到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準,而且明年上半年失業人數看來將大幅上升。

分析師表示:“金融市場幾個月來一直在買入英鎊,理由是假定英國將達成脫歐貿易協議。鑒於此,風險在於那可能是一種錯誤的希望。”

他表示:“我感覺市場仍堅持這一信念,尚未真正認輸。這種情況很可能在周日發生改變,這意味著下週一(12月14日)淩晨新西蘭惠靈頓外匯市場開盤時,英鎊市場可能會動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