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回落,拜登寬鬆政策難以順利進行

現貨黃金回落,拜登寬鬆政策難以順利進行

關鍵字:拜登寬鬆政策難以順利進行

1月25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雖然鮑威爾表示近期不會升息,但美國總統拜登發佈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畫細節表明,刺激規模比不上特朗普的計畫。而眾多醫院也會刺激支票金額有異議,寬鬆政策難以順利進行。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週四公佈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這項救助方案包括用於強化疫情應對與疫苗推行的4150億美元;直接對家庭提供救助的約1萬億美元;以及對受疫情衝擊特別嚴重的小型企業與社區提供約4400億美元。追加的失業救濟金也將從現行每週300美元提升至400美元,並延長實施至9月。

拜登表示,有必要進行大膽投資來幫助啟動經濟,加快美國對新冠疫情的應對。他去年在大選造勢活動中,承諾比現任總統特朗普更加認真地對待疫情,這項刺激計畫是在將該承諾付諸行動,為對抗疫情和經濟復蘇注入動力。

不過,刺激支出支票的發放金額將為1400美元,儘管高於前次國會刺激立法發放的600美元,但不及市場預計的2000美元。現任總統特朗普也支持向美國人發放2000美元。許多國會共和黨人對這一金額有異議,拜登的提議將面臨類似的阻礙,但雖然民主黨掌控參眾兩院將減小法案通過的阻力。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由於美國經濟仍遠未達到通脹和就業目標,現在討論調整每月購債規模還為時過早。鮑威爾反駁了他的一些同事最近提出的美聯儲可能考慮在今年晚些時候削減債券購買規模的建議。這些建議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近期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

鮑威爾稱:“現在不是討論退出(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債券計畫)的時候。全球金融危機的一個教訓是,要小心不要過早退出。順便說一下,如果你發出退出的信號,也不要總是談論退出,因為市場正在傾聽。經濟離我們的目標還很遠……我們堅定地承諾……將使用我們的貨幣政策工具,直到我們的工作真正做好。”

經濟距離美聯儲希望看到的水準依然遙遠,在經濟真正地好轉前,沒有理由改變其高度寬鬆立場。美聯儲現行貨幣政策大規模增加美元供應,從而削弱其價值,進而對黃金價格構成支撐。

總體而言,美聯儲官員樂觀地認為,今年美國將從2020年初爆發的疫情帶來的健康和經濟問題中更全面的復蘇。鮑威爾稱:“隨著疫苗大範圍接種,我們控制住新冠疫情,有很多理由保持樂觀。”

但疫情導致美國失業率在4月份升至14.8%的歷史高位。美國就業人數仍較2月時少約1000萬人,截至1月9日當周,有近100萬人初請失業金,這表明美國勞工的危機遠未結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