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逼空大戲”繼續,白銀美股攜手上揚

“逼空大戲”繼續,白銀美股攜手上揚

“逼空大戲”繼續,白銀美股攜手上揚在本周一(2月1日)美市盤中,美股擺脫了對Wallstreetbets散戶逼空遭到大量做空股票的擔憂情緒轉而上漲,其中道瓊斯指數250點。隨著散戶將注意力轉向白銀,白銀日內大爆發,盤中一度暴拉11%,勢創11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股擺脫擔憂上漲

周一,美國股市在2月的第一個交易日上漲,因為華爾街似乎擺脫了對投機性散戶交易狂熱的擔憂,這種狂熱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股市自去年10月以來最嚴重的單周抛售。

美市盤中,道瓊斯指數上漲25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

一直是華爾街關注焦點的實體視頻遊戲零售商遊戲驿站(GameStop)股價一度下跌34%,交易一度暫停。上周,這只在Reddit論壇WallStreetBets中受到零售商投資者歡迎的股票在極度交易量和波動中飙升了400%。

散戶交易員對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等大量做空股票的狂熱行為嚇壞了許多華爾街人士,這導致對衝基金全線規避風險,即使它們沒有直接參與此類交易。高盛表示,此次購買熱潮引發的軋空是25年來最極端的。不過,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這一影響不太可能波及華爾街,讓新的牛市脫軌。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過去一周波動性的回歸,是由市場頭寸調整推動的,而不是對增長的擔憂。”

“許多機構一直在調整賬目,以考慮到近期散戶投資者協同買入所帶來的空頭頭寸風險。但是考慮到最近幾天的流動速度和規模,我們認為大部分壓力已經過去了。”

受歡迎的在線經紀公司Robinhood周一表示,由于狂熱的散戶交易迫使其清算所上周將存款要求提高了十倍,該公司又從投資者那裏籌集了24億美元。這筆資金可能是一個迹象,表明投資者相信這家券商能夠安然度過市場動蕩。

三大主要股指上周均下跌超過3%,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最差單周表現。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1月份錄得下跌,為4年來首次,不過納斯達克指數在1月份實現了上漲。

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在一份報告中稱,“盡管有大量賣空興趣的股票價格飙升帶來的影響存在不確定性,但我們不認為會出現1998年那樣的流動性危機。盡管我們認為股市需要經曆預期和估值的重新調整,但我們認為牛市尚未結束,我們也不建議對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或資産配置做出任何調整。”

白銀似成散戶逼空大戲新目標

Reddit散戶引發的逼空浪潮似乎也蔓延到了市場的其他領域。白銀期貨合約一度飙升11%,創下11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上周日晚上,Reddit聊天室有多個關于白銀的活躍帖子。“#軋空白銀”這個詞條也在推特上流行起來。

美市盤中,現貨白銀價格上漲逾8%,交投于29.20美元/盎司一線,稍早一度觸及30.067美元/盎司高點。

散戶投資者可以輕易購買的跟蹤白銀價格的iShares Silver Trust早盤上漲了6%。上周該指數上漲了6%。

銀礦股Coeur Mining和泛美銀(Pan American Silver)美市早盤分別大漲18%和9%。上周四和上周五,兩者分別上漲16.9%和14.7%。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Mohamed El-Erian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目標,但你可以驅動如此大的白銀市場,這向所有人表明,他們必須認真對待這些新的技術面。”

加密貨幣公司Gemini的聯合創始人Cameron Winklevoss在推特上表示:“軋空白銀的後果不可低估。如果對紙白銀的要求多于實際白銀,不僅會帶來巨大的回報,而且黃金也會成為下一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