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風險情緒升溫,美元跌至四周低點

風險情緒升溫,美元跌至四周低點

風險情緒升溫,美元跌至四周低點周四(9月2日)美元指數跌0.31%至92.22,為8月5日以來最低水平,雖然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略超預期,但美聯儲鴿派信號帶來的風險偏好情緒還在繼續。交易員等待周五公布更多數據,包括8月非農就業報告。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裁員人數降至24年來最低。然而,最近幾周新冠病例不斷上升威脅到經濟複蘇,使美聯儲無法撤走其大規模刺激計劃。

美元創近一個月新低

美元周四走軟,創近一個月新低,此前發布的就業數據強勁。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裁員人數降至24年來最低。然而,最近幾周新冠病例不斷上升威脅到經濟複蘇,使美聯儲無法撤走其大規模刺激計劃。

BDSwiss投資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數據比預期的要好,但不足以改變任何人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或縮減購債步伐或周五數據的看法。它剛好在預估範圍內。”

周三公布的ADP全國就業報告遠遜于預期。周五,美國政府將公布8月就業報告。據估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75萬個,失業率從5.4%降至5.2%。

由于美聯儲政策的不確定性,美元走勢低迷。上周五,美聯儲主席傑鮑威爾表示,聯儲可能會在今年開始逐步縮減刺激措施,但並不急于采取行動。

Gittler說:“他們已經明確了自己的立場,他們說,除非情況急轉直下,否則他們今年將開始縮減購債,所以除非某個月,或者可能是幾個月的就業數據遠遜預期,否則他們不會推遲縮減夠債。”

非農就業或顯示德爾塔疫情影響

隨著美聯儲官員們熱烈討論今年晚些時候縮減債券購買,投資者將關注定于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以了解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

調查經濟學家預測中值顯示,8月就業人口可能增加72.5萬,比前兩個月的增速有所放緩,但強于今年年初的增幅。

強勁的數據將表明,在持續數月有限的勞動力供應後,企業在招聘方面取得了更多成功。但與德爾塔毒株相關的風險可能意味著非農就業數據弱于預期,並使美聯儲縮減資産購買的時間表複雜化。

美國銀行經濟學家發布報告稱,“就業活動的疲軟將與其他經濟數據相符,這些經濟數據自從德爾塔毒株導致新冠病例數激增以來已經走軟。”他們預計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60萬。

上述經濟學家們表示,“如果我們的就業數據預測成真,這種疲軟程度可能足以讓美聯儲希望在減碼前看到更多數據。”

該報告還將顯示,在超過一半的州提前結束聯邦補充失業救濟金之後,是否有更多美國人在尋找工作。勞動力參與率近一年來一直維持在1970年代以來最低水平附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