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T+D收盤下跌,但諸多因素仍支持金價

黃金T+D收盤下跌,但諸多因素仍支持金價

黃金T+D收盤下跌,但諸多因素仍支持金價周四(9月9日)上海黃金T+D收盤下跌0.57%至372.8元/克;白銀T+D收盤下跌1.54%至5098元/千克。金價收盤下跌,主要受到美聯儲年內縮減購債的預期打壓,不過美國經濟複蘇放緩、美國債務上限,嚴峻的變異病毒疫情形勢等問題始終支持金價。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複蘇緩慢,8月經濟小幅下滑支持金價

美聯儲周三發布的褐皮書報告稱,受新冠疫情反彈影響,美國經濟8月份小幅下滑,總體而言,美國經濟仍受困于疫情後的物價上漲和勞動力短缺。

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增速放緩很大程度上歸因于大多數地區的民衆減少外出聚餐、出行和旅遊,德爾塔毒株引起美國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且少數情況下的國際旅行限制引起了民衆對安全的擔憂。

報告稱,通脹仍然在穩步上升,美聯儲12個轄區中有一半表示面臨強勁的物價上漲壓力,另一半則宣稱壓力溫和。雖然木材價格有所下降,但多數地區的金屬、貨運、建築材料以及其他工業必需品的成本都在上升,由于廣泛的資源短缺,投入價格壓力繼續普遍存在。

報告指出,物價持續上漲的風險依然存在,而非美聯儲官員希望的那樣迅速消退。價格大幅上漲的同時,很多企業在采購關鍵原材料環節遇到了困難。一些美聯儲轄區報告稱,企業傾向于漲價來轉嫁成本,多個地區的企業預計未來數月的銷售價格將大幅上漲。

在就業方面,褐皮書顯示,所有轄區的整體就業水平都在上升,但程度並不相同,從輕微到強勁不等。這或許能緩解人們的擔憂,尤其是在8月非農就業僅僅增加23.5萬的情況下。

勞動力短缺仍然困擾著美國雇主,商界人士表示,盡管工資已大幅增長,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的工資,但勞動力短缺現象廣泛存在。報告援引媒體報道稱,雇主正在用加薪、獎金、培訓和彈性工作來吸引和留住員工。

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的崗位空缺數量達到了創紀錄的1090萬,連續第5個月創造新高,該數字已經超過了失業人數。分析人士指出,新冠疫情、住房和兒童保育是打壓求職者就業積極性的主要因素。

美國政府債務上限的擔憂情緒升溫支持金價

美國財政部聲明稱,美國或將于10月陷入債務危機。

美國財政部部長珍妮特·耶倫當地時間9月8日警告國會領導人,如果白宮和國會無法提高債務上限,美國將在10月份拖欠國債。

耶倫表示,財政部可能會在下個月某個時候用完現金,聯邦政府的合法借款限額也將達到上限。

耶倫數月來一直敦促立法者在8月份之前提高債務上限,並警告說延遲提高債務限額可能會對美國經濟和全球金融市場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