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FED縮債預期支持美元,其他央行緊縮預期也不斷升溫

FED縮債預期支持美元,其他央行緊縮預期也不斷升溫

FED縮債預期支持美元,其他央行緊縮預期也不斷升溫周六(9月18日)當周美元指數維持震蕩上行的走勢,美聯儲年內縮債的預期給美元帶來支持,其他非美品種方面,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新西蘭聯儲,這些經濟體央行緊縮預期都在不斷升溫。不過,由于當前市場更加關注的是美聯儲縮債前景,因此這些央行的緊縮預期就成了次要因素,但會限制美元走高。目前交易員已提前將視線目光投向了下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屆時決議將爲縮減購債規模和利率前景提供一些明確的信息。

美元指數本周震蕩攀升,美聯儲縮債預期支持美元

美聯儲年內縮減購債的預期給美元帶來支持。分析普遍認爲,美聯儲不太可能在本月會議上宣布何時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規模,但仍有望今年開始實施。這種預期仍然給美元帶來支持。

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講話也支持縮債。克利夫蘭聯儲行長Loretta Mester表示,我認爲8月就業報告並沒有改變我的觀點,我對今年開始啓動並在明年上半年逐步縮減感到很安心。

紐約聯儲行長John Williams和美聯儲理事Michelle Bowman還表示,今年縮減購債可能是合適的。

Evercore ISI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道,恰當的基本情形假設仍然是美聯儲11月做出減碼決定。預計美聯儲會議措辭會傾向于11月減碼,但不會鎖定11月,因爲若9月就業數據疲軟,就可能推遲到12月。

達拉斯聯儲行長Robert Kaplan表示,從現在開始到9月22日會議召開,我將密切關注經濟狀況,我認爲前景沒有根本性變化;如果我出席會議的時候還是這種感覺,就會主張9月會議上宣布調整資産購買,然後很快開始啓動–可能是10月。

亞特蘭大聯儲行長Raphael Bostic表示,新冠病例增加和經濟數據疲軟表明,美聯儲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關于減碼的決定,不過他仍然預期在今年開始。

美國通脹壓力仍未消增加縮債預期支持美元。14日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增長0.3%,漲幅略有收窄。不過,不少分析指出,美國CPI漲幅雖然有所收窄,但是考慮到供應鏈瓶頸仍然存在,房價和汽油價格仍然高企,預計通脹水平仍將在高位維持一段時間,且將持續多久仍難確定。

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CPI環比增長0.3%,漲幅略有收窄;同比漲幅達到5.3%,仍處在曆史高位。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的一年中,美國CPI上漲5.3%,核心CPI上漲4%;在截至7月的一年中,美國CPI上漲5.4%,核心CPI上漲4.3%。

分析人士表示,在原材料短缺、物流瓶頸和招聘困難等因素影響下,企業面臨的成本壓力越來越大,持續推高消費品和服務價格。而脆弱的供應鏈中斷問題可能持續至2022年,通脹壓力或較預期更加持久。

報道稱,供應鏈問題仍存,芯片等關鍵供應仍然不足。消費者需求將很容易超過供應,導致價格繼續上漲。

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生産者價格正在強勁上漲,美國8月生産者物價指數(PPI)已出現11年來最大的同比漲幅。消費者的通脹預期依舊很高。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預計未來三年通脹率將達到4%,是2013年年中以來最高水平。

另據報道,紐約聯邦儲備銀行13日發布的一份月度調查顯示,今年8月,美國消費者對未來通貨膨脹的擔憂繼續加劇,再創2013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

《華爾街日報》說,這份月度調查“潛在地挑戰著”美聯儲的信心。此前,美聯儲多位官員表示,通脹壓力將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緩解,而這份調查顯示,美國的通脹前景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報道稱,美聯儲一直在密切關注通脹走勢,其最青睐的通脹指標是美國商務部每月底公布的上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目前,這一指標的最新數值爲7月同比上升4.2%,遠高于美聯儲的官方通脹目標2%。

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大幅下調,不利美元。受德爾塔毒株蔓延影響,美國民衆對外出消費變得更加謹慎,消費信心大幅下滑,就業市場複蘇放緩。不少金融和研究機構近期紛紛大幅下調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

美聯儲8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受德爾塔毒株蔓延影響,7月初到8月美聯儲多數轄區外出就餐、旅遊等活動減少,導致經濟活動放緩;同時,供應中斷和勞動力短缺繼續制約部分經濟領域增長。

歐元兌美元本周震蕩回落,主要受美元走強打壓

市場對歐洲央行提早加息的預期限制歐元兌美元下跌。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根據未公布的內部情境預期,歐洲央行預計到2025年將實現其2%的通脹目標。該模型還表明歐洲央行有望在兩年多的時間內加息。

歐洲央行上周決議適度放慢其1.85萬億歐元 (2.2萬億美元)大流行病債券購買計劃的購債速度,同時表示,有關其刺激工具未來的更根本性決定將于12月做出。與此同時,歐盟已經開始實施一項8000億歐元刺激計劃,以幫助經濟反彈。

部分投資者預計歐洲央行2023年底前加息,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歐洲央行的長期通脹前景似乎證實了這一假設。這將至少比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期的歐洲央行加息時間提前一年。

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在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披露內部模型後,如果歐洲央行在12月公布2024年通脹預測時進一步上調通脹預測,可能會令投資者感到不安。我認爲債券市場保持穩定是有原因的,因爲可以看到歐洲央行(對債市)的支持。”

歐洲央行通常只公布對未來三年的經濟預期,每季度更新一次。但其工作人員還編制了“中期參考情景”,該情景展望針對未來五年,通常不會公開。此外,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還告訴德國經濟學家,情景展望表明通脹將在3年預測期結束後不久反彈至2%。

歐洲央行加息的前提條件是,必須預測通脹率將在18個月內達到2%,並在未來18個月內保持在這一水平。與此同時,潛在通脹(不包括波動的能源和食品價格)必須上升到足以達到目標的水平。另外,歐洲央行將允許通脹在過渡時期“溫和”超出目標。

今年8月,歐元區通脹率達到3%的10年高點。但與美聯儲類似,歐洲央行表示,這是由于“暫時性”因素造成的,並預計明年物價漲幅將回落至目標水平以下,2023年將達到1.5%。
不過,對于提前加息的報道,歐洲央行隨後進行了否認。

歐洲央行上周決議更新了其預測:將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從1.9%上調爲2.2%;將 2022 年的通脹預測從1.5% 上調至1.7%,同時2023 年的通脹率預測也從1.4% 上調至1.5%。此次調整顯然也是名義通脹率上升快于預期的結果。此前該央行預計11月才會出現3%的通脹率。

然而,歐洲央行和大多數經濟學家仍將今年的物價上漲視爲暫時現象。有觀點認爲,這主要是由于疫情造成的特殊影響,其中包括供給瓶頸、消費追趕效應和所謂的低 基數效應,如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