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擔憂推動日元瑞郎大漲,獲利了結拖累美元下跌

疫情擔憂推動日元瑞郎大漲,獲利了結拖累美元下跌

疫情擔憂推動日元瑞郎大漲,獲利了結拖累美元下跌周五(11月26日)美元指數跌0.72%,報96.08,周三曾觸及16個月高位96.94;美國收益率下降以及新毒株令美聯儲推遲收緊政策的可能性影響了美元的吸引力,尋求避險的交易員推高了日元和瑞郎彙率。對成長敏感的澳元和挪威克朗下跌,美國感恩節假期過後清淡的市況令走勢更加動蕩。歐元和日元的波動率指數創2020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創數月來最大跌幅,新變種病毒引發恐慌

美國股市上周五大幅收低,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錄得數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在發現新的變種病毒後,受疫情衝擊的板塊大幅下挫,這些板塊在經濟重啓後一度上漲。

市場普遍遭抛售,標普所有11個主要板塊除醫療保健板塊外跌幅均超過1%,醫療保健板塊僅下跌0.45%,受疫苗生産商輝瑞PFE.N股價上漲6.11%提振,該股報收54美元,創紀錄新高。莫德納(Moderna)股價飙升20.57%。

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905.04點,至34899.34點,跌幅2.53%;標普500指數下跌106.84點,至4594.62點,跌幅2.27%;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53.57點,至15491.66點,跌幅2.23%

盡管出現抛售,但市場人士指出,感恩節假期後交易時間縮短,交投清淡,可能誇大了跌勢。周一(11月29日)美國三大股指期貨均展開反彈,標普500股指期貨目前上漲0.5%,暗示市場擔憂情緒有所緩解。

投資者還需進一步關注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前景對金價的壓制情況。

歐洲央行堅持在3月結束緊急支持舉措的計劃,盡管新變種帶來新挑戰

歐洲央行行長和副行長均上周五表示,盡管受到新病毒變種威脅,且新增感染不斷攀升,但歐洲央行仍計劃在3月結束緊急購債計劃。

全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和副行長德金多斯都重申了他們的預期,即歐洲央行的大流行病緊急資産收購計劃(PEPP)將于3月結束,預計將在下個月做出決定。

“PEPP將按計劃在3月底以1.85萬億歐元(2.09萬億美元)的規模結束,”德金多斯在西班牙的一場活動中表示,“我們將在12月討論替代方案。”

德金多斯也提到了新變種,新病例上升,以及供應瓶頸帶來的新挑戰,但稱歐洲疫苗接種率較高,這讓前景比大流行早期時預計的更樂觀。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援引拉加德的話報導稱,“鑒于目前的情況,我預計從明年初開始,我們將不會進行任何進一步的PEPP購債行動。”

不過,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暨西班牙央行行長德科斯則更為謹慎。他在管委會裏是有影響力的政策鴿派。他在這場西班牙舉行的活動上表示,“今天出現了新的信息,必須納入考量,決策者不能忽視這些信息。”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暨意大利央行行長維斯科稍早在米蘭的一場活動上表達了謹慎的態度,他稱,近期新增感染再度攀升,這推遲了“後疫情時代的前景”。“不確定性仍然很高,主要反映出衛生狀況再次成為一個相當大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