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暗淡,金價堅挺,2022年金價前景光明

美元暗淡,金價堅挺,2022年金價前景光明

週四(12月23日),現貨黃金持堅,儘管美元指數反彈限制了金價漲勢,但美元遠不足以收復隔夜錄得的近0.5%跌幅。即便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種迅速蔓延,投資者仍對全球經濟前景採取了更為樂觀的立場。

北京時間19:43,現貨黃金上浮0.08%至1805.1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約上漲0.21%至1806.0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上浮0.01%至96.064。

新冠研究治療傳佳訊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週三公佈的一項研究也支持上述觀點。該機構稱,感染奧密克戎變種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的風險比德爾塔患者低40%-45%。研究還表明,至少接種兩劑疫苗仍然可以大幅減少住院風險,儘管針對感染奧密克戎的保護效果大大降低。

儘管多國政府採取限制措施應對奧密克戎的傳播,擔心該變種可能對經濟造成損害,但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二個耶誕節即將到來之際,針對抗疫治療和研究領域傳出的令人鼓舞的消息還是提振了市場信心,致使美元隔夜大跌。

消費者憧憬來年好兆頭

諮商會週三(12月22日)公佈的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在12月進一步改善。在未來六個月中,更多消費者計畫買房、購買機動車和主要家用電器等大件商品,以及度假。通脹擔憂有所緩解,家庭對勞動力市場仍持樂觀態度。

儘管消費者對當前企業和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評估變化不大,但他們對收入、企業和勞動力市場狀況的短期前景是樂觀的,諮商會認為這“為2022年初的持續增長鋪平道路。”

儘管疫情反撲,且財政刺激減少,但美國經濟在2022年料將繼續擴張。日內稍晚即將公佈的美國周度初請失業金數據若呈現正面,可能對黃金不利,那將意味著美聯儲加快縮減經濟支持措施將獲得更大的信心。

美聯儲料在今後三年加息至2%

許多分析師預計美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走強,因美聯儲本月的鷹派轉向將3月加息提上日程,美聯儲與歐洲、日本、澳洲和其他地區更鴿派的央行出現分化。

貨幣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2022年3月加息的可能性高於50%,2022年料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個基點,之後兩年分別加息三次和兩次。這將把利率推高至2%左右。

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最近美聯儲的講話表明3月加息是可行的,因此我們繼續認為風險/回報傾向於尊重這一結果,從而支持美元在新的一年裏保持堅挺。當前的強勁數據應有助於支持對美聯儲升息的預期,特別是在有報導稱奧密克戎患者需要住院的風險較低的情況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