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市場節假日休市,黃金價格整體維持震盪

美國市場節假日休市,黃金價格整體維持震盪

美國市場節假日休市,黃金價格整體維持震盪截止2022年2月22日亞盤,由於美國總統日假期,所以美盤並沒有開市,這導致黃金價格的整體波動並不大,繼續維持高位震盪為主,雖然盤中一度有所回落,並跌至1885位置稍下,不過獲得支撐後很快就反彈回升,因此實際價位變化有限。目前市場依然在緊盯俄烏的地緣政治問題,以及後續美聯儲的加息力度是否有預期上的改變。

金價一度高位回落,但最終跌勢有限

國際金價從早盤創下的2021年6月3日以來高點1908.20美元/盎司回落。此前,美國總統同意就烏克蘭危機與俄羅斯總統會面,避險需求降溫。金價短線回落。

白宮周日表示,如果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原則上接受在下周美俄外長會晤後,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危機舉行峰會。

但白羅斯國防部宣佈,俄羅斯將延長在白羅斯原定於周日結束的的軍事演習。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此舉使他更加擔心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

關於擬議中的此次峰會是在法國總統馬克龍、拜登、普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英國首相詹森進行一連串電話交談後宣佈的,峰會的許多細節尚不清楚。

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Michael McFaul表示,他對峰會能否舉行持懷疑態度。McFaul在推特上發文說:“但如果拜登和普京真的會面,他們應該邀請(澤連斯基)參加。”

全球金融市場感受到了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可能入侵的影響。由於俄烏緊張局勢升級令價格大漲,亞洲主要黃金樞紐的買家上周推遲購買實物黃金,促使印度交易商推出近七個月來最大的幅度折扣。

市場仍然預期美聯儲加快加息頻率

市場面臨的種種不確定性令投資者對於美聯儲首次加息幅度的判斷愈發艱難。不過,隨著市場預期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1月繼續攀高,投資機構對於美聯儲今年加息的頻率預期進一步提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他的同事們在未來一周料將看到他們的關鍵通脹指標加速升至40年新高。對經濟學家的調查中值顯示,美聯儲用來衡量通脹目標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1月份可能較上年同期增長6%。不包括食品和燃料的核心指數預計將上升5.2%。

距離美聯儲下一次政策會議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如果物價指數漲幅高於預期,可能會加大加息50個基點的壓力。1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超過預期,商品和服務成本普遍上漲。

在美聯儲理事沃勒和鮑曼、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和裏士滿聯儲主席巴金發表講話後,投資者將判斷央行官員對加息0.5個百分點的意願。摩根大通經濟學家週末在一份報告中預計,美聯儲可能會連續九次加息25個基點,直至2023年3月,以抑制通脹。

美聯儲2月16日公佈的上次政策會議紀要沒有排除加息0.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下次會議將在3月中旬舉行。

然而,投資者對美聯儲能否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控制通脹持懷疑態度。過去一周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變化使2 – 1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趨陡,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次,也是第一次使5 – 30年期國債收益率曲線趨陡。這一息差仍接近一年多來的最低水準。與此同時,期貨價格已開始反映到2024年降息的可能性。

海港全球(Seaport Global)政府交易和策略董事總經理加洛馬(Tom di Galoma)說:“市場目前面臨著很多不確定性,這讓機構投資者有點猶豫不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