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俄烏有望進入談判階段,避險降溫引發金價大跌

俄烏有望進入談判階段,避險降溫引發金價大跌

俄烏有望進入談判階段,避險降溫引發金價大跌截止2022年2月28日亞盤,金融市場依然充滿著動盪,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發生衝突後,目前避險情緒已經有所降溫,因為兩方有望進入談判階段,所以緩和了市場的緊張情緒,因此黃金價格在上週五出現了大幅下跌,並再度跌穿了1900的大關,這是非常典型的避險快漲快跌行情。

風險偏好大幅回暖,黃金價格高位暴跌

隨著市場風險情緒好轉,現貨黃金週五延續跌勢,收于1890關口下方,錄得四周來首次周線下跌,價格從週四的高位回落超過90美元,俄烏衝突本周引發貴金屬市場劇烈震盪。

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因為經濟資料和俄烏戰爭的不確定性導致交易員下調對美聯儲下月大幅加息的押注。標普500指數走高,11個板塊中8個板塊漲幅超過2%;由於地緣局勢緊張繼續令高估值科技股承壓,納斯達克100指數漲勢落後大盤。

美國1月份經通脹調整的消費者支出增長超過預期。2月末消費者信心較月初有所改善,但由於通脹擔憂依然高企,消費者信心指數仍維持在10年低點附近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表示,我們現在正經歷一波向上回檔,導致出現許多空頭回補盤。但我不認為大幅波動期已經結束。至少在短期內,華爾街認為現在是時候回歸股票,而不是持有現金或美國國債。

美聯儲半年度政策報告重申加息時機“很快”將至。市場仍然預計美聯儲會進行約6次,每次幅度25基點的加息,但投資者對其他央行升息週期的押注近日有所下滑。

美元同樣出現回落,但整體還是收漲

美元指數尾盤跌0.56%至96.53,儘管週五出現回檔,美元仍連續第三周走強。在週四跳升之前,美元在近幾周一直處於疲軟狀態,原因是烏克蘭緊張局勢的加劇引發了人們的預期,即美聯儲在試圖遏制通脹時,可能會不那麼積極地收緊政策。

週四的上漲將美元推升至2020年6月30日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經濟資料顯示,儘管物價壓力加大,年通脹率達到40年未見的水準,但1月份消費者支出增長超過預期。1月份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繼去年12月上升0.5%之後,又上升了0.6%。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策略師Brian Jacobsen表示,對收入和支出資料的修正顯示,經濟面對Omicron變種和高油價仍非常有韌性。

希望俄羅斯的局勢是短暫的,但即使油價持續走高,經濟也應該有足夠的基本面力量來承受高能源價格。通脹資料不太好,但至少環比通脹資料沒有走高,這應該會讓美聯儲最鷹派的成員有些洩氣。

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 Tool顯示,對美聯儲3月份會議至少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已從一天前的34%左右降至25%。

美聯儲在向國會提交的最新貨幣政策報告中警告稱,如果勞動力短缺和工資快速上漲繼續下去,通脹持續的時間可能會超過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