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FED寬鬆預期,黃金多頭勢不可擋

FED寬鬆預期,黃金多頭勢不可擋

關鍵字:黃金勢不可擋

2月19日,金價再次刷新高點,黃金上漲趨勢正在逐步加強。因實際利率已經見頂,美聯儲在可預見的未來裏,將維持現有利率不變。同時新一輪的貨幣寬鬆以及央行黃金買盤力量增強。金價將有可能再次衝擊高點。

黃金的上漲勢頭正在增強,實際利率已經見頂,美聯儲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維持利率不變。實際利率已經較11月份的峰值下降了30%以上,從去年的峰值回落,隨著機會成本大幅下降,黃金再次成為一種有吸引力的資產。

由於實際利率較低,美元今年上漲的動力減少,從而減少了對黃金的不利影響。不斷增長的政府債務也造成了美元的長期疲軟。隨著收益率下降,不僅債券市場看起來很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也在加劇,這意味著股市目前的水準可能被高估了。

全世界實際上已經積聚了嚴重的不穩定性,首先,中央銀行已經成為相當積極的黃金淨買家;第二,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引發股市暴跌,反過來迫使美聯儲暫停加息,不久之後停止緊縮就有可能被大舉寬鬆所取代。

這使美國與已經在放鬆貨幣政策的主要國家站在一邊。以日本為例,該國現在顯然在加大高財政赤字/負利率政策(NIRP)實驗的力度。歐洲目前陷入了其二戰後單一市場計畫的垂死掙扎之中,並且有且只有一次機會來挽救它:由極廉價的資金支持的積極銀行業整合。

美國債務對GDP的比率已經超過了100%,美國債務超過了2萬億美元。在經濟最終放緩的情況下,赤字會快速增加,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黃金將成為投資組合中對沖風險的工具。黃金的上漲今年能繼續,尤其是在美元會低迷的情況下。加上避險情緒,黃金將能夠受到雙重提振。

債務幾乎無處不在,並且到了一個根本還不清的水準,當這些問題爆發的時候,黃金就能夠避險,這早就在歷史上被證明了無數次。當然,對黃金來說,能夠最大程度推高價格的一大影響就是通脹。高通脹將是難以避免的 。

美元會繼續貶值,如果全球對美元的需求下降,那麼其價值也會下降,而黃金和美元有負相關的關係,因此金價會上漲。

對於黃金對沖債券、股票以及貨幣等其他資產風險的作用,這在過去被多次證明。2008年包括美國國債在內的債券都受到重創,黃金價格卻大漲。由此可見說黃金本身不帶來收益並不準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