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淡化降息,地緣政治仍緊張

美聯儲淡化降息,地緣政治仍緊張

美聯儲淡化降息,地緣政治仍緊張截止至2024年04月18日亞盤時段,昨日黃金價格在歐美盤時段一度再次強勢走高,不過最終未能成功突破2400大關,隨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釋放出比較鷹派的言論,這導致年內降息的時間點可能延遲至九月份,因此短期對金價形成了施壓,但回落幅度並不算大。接下來市場會關注中東局勢的狀況,如果有所緩和的話,那麼黃金在後世可能還會存在一定的調整空間。

鮑威爾放鷹,降息時間繼續延後

西方國家擬迅速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以幫助勸阻以色列不要採取重大升級行動。以色列戰時內閣推遲到週三召開第三次會議,討論如何應對伊朗有史以來的首次直接攻擊,這次會議原定於週二召開。

以色列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稱,原定於週二舉行的戰時內閣會議已被推遲到週三,但沒有詳細說明。

美國總統拜登週末警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對伊朗的反擊。

美國和歐洲盟國週二努力加強對伊朗的經濟和政治制裁,試圖阻止以色列進行大規模報復。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美國將利用制裁措施並與盟國合作,繼續阻止伊朗的“惡意和破壞穩定的活動”。

她在華盛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所有瓦解伊朗“恐怖主義融資”的方案都已擺在桌面上,她預計未來幾天將宣佈對伊朗的進一步制裁。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等多位決策者週二對何時可能降息三緘其口,相反則表示貨幣政策需要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限制性,給今年大幅降息的希望再潑一盆冷水。

自今年年初以來,美聯儲決策者一直表示,降息的前提條件是對通脹正在向2%目標回落“更有信心”,但過去幾個月的數據顯示,物價壓力甚至可能正反其道而行之。

“最近的數據顯然沒給我們帶來更大的信心,相反,這些數據表明,達到這樣的信心所需的時間可能比預期要長,”鮑威爾在華盛頓的一個論壇上表示。這可能是鮑威爾在4月30日-5月1日政策會議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他說,“目前,鑒於勞動力市場的強勁表現和迄今為止在通脹方面取得的進展,讓限制性政策有更多時間發揮作用,讓數據和不斷變化的前景指引我們,這是妥善的做法”。

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決策者將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但直到本月初,分析師和投資者還預計美聯儲可能在6月11-12日會議上首次降息25個基點,到2024年底還將再進行兩次降息。

伊朗或被制裁,原油保持震盪上行

美原油窄幅震盪,此前經濟逆風給投資者情緒帶來壓力,抑制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來的漲幅,市場關注以色列,聚焦伊朗上週末襲擊以色列領土後以色列的反應。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顯示通脹率強於預期,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需要比之前想像的更多時間,才能確信通脹率正在通往2%的道路上。

鮑威爾在華盛頓威爾遜中心舉行的一次活動上說:“最近的數據顯然沒有給我們帶來更大的信心,相反,這些數據表明,我們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獲得這種信心。”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由於伊朗對以色列發動了史無前例的襲擊,美國打算在未來幾天內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這些行動可能會削弱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

作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主要產油國,伊朗的原油日產量超過300萬桶。

一位官員說,在國際社會要求避免中東衝突進一步升級的壓力下,以色列戰時內閣原定於週二舉行三天內的第三次會議,以決定對伊朗襲擊的回應。

但第三次會議現已推遲到週三,因西方盟國希望迅速對伊朗實施新的制裁,以幫助勸阻以色列不要採取重大升級行動。

多名以色列官員週二明確表示,將就伊朗對以色列的軍事打擊進行回應,不過以色列戰時內閣對如何回應、何時回應仍未達成共識。同時,有以色列官員稱,以色列的回應不旨在升級地區局勢,希望本輪回應之後雙方可以停止“相互打擊”。

以色列媒體報導稱,以軍已敲定對伊朗進行反擊的類型,但時間尚未確定。美國表示相信以色列不會直接打擊伊朗,而是將重點放在其代理人上。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Herzi Halevi暗示,反擊的時機不是很緊迫。他表示,他們正在實施一項大後方政策,至少讓公民在逾越節這一周幾乎像往常一樣生活。對相關信號的簡單解讀表明,在未來幾天內,一場重大襲擊並非迫在眉睫,甚至可能會推遲更長時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