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面對弱勢美元,黃金底氣不足

面對弱勢美元,黃金底氣不足

關鍵字:弱勢美元

2月27日,美元創下近三周新低,但是黃金的表現並不強,雖然上漲趨勢沒有較大變化,但上漲動能較低。雖然因為地緣政治緊張的關係,刺激了黃金的避險需求,未來的中美貿易談判以及特金會,將主導黃金的走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在美國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發表講話稱,就業市場保持強勁,通脹接近2%。如有必要,將調整資產負債表正常化進程。美聯儲目前正在評估結束縮表的合適時間以及方式,強調將繼續在貨幣政策上保持耐心。

他還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低於去年,但整體形勢良好,美國銀行系統很強勁,需密切監控中歐等海外經濟增長放緩和英國脫歐談判等變化。

過去一周,黃金失去了一點吸引力,這可能表明黃金交易變得有些過度擁擠,容易出現調整。動能指標無疑暗示,情況可能是這樣。儘管美元走軟,但近期從高位回落的盤整走勢也暗示,這一走勢已失去動能;

與以往一樣,美元方面的走勢尤其有趣,強勢時期只是減緩或暫停了黃金漲勢,而弱勢時期則刺激了黃金漲勢。如果這一趨勢逆轉,那麼短期內對黃金來說不是好兆頭。長期而言,儘管我仍看好股市,但問題是我們能看到多大的回調。關鍵支撐位維持在1,320美元和1,300美元不變。

去年11月,美國實際收益率達到1.16%的峰值,降至0.74%,為去年8月以來的低點。這導致包括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在內的許多其他國家的實際收益率下降。然而,最近幾周,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下跌,而其他國家國債收益率則企穩。

美國國債收益率下降表明,人們對美國經濟的信心已經減弱,美聯儲政策的前景趨於寬鬆。過去一年,與短期或長期名義收益率息差相比,10年期實際收益率息差與匯率的相關性更大。最近美國實際收益率的下降表明美元面臨下行風險 。

自去年以來,一系列大規模的金礦業並購交易發生。巴裏克去年年底宣佈以60億美元收購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我們會先看到大型金礦公司的合併,試圖進一步削減冗餘成本,增加儲存(黃金公司多年來一直在削減成本,以改善低迷的利潤率)。但這些並購並不能解決過去15年沒有重大新金礦發現的問題。接下來我們會看到金礦巨頭開始收購小型礦業公司。

不僅僅是黃金行業的經濟因素可能導致並購熱潮。去年,隨著低息資金和創紀錄的利潤促使企業紛紛買入,市場上出現了創紀錄的並購活動。在相同的背景下,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可能放棄收緊貨幣政策的計畫。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全球創紀錄的債務使得黃金成為一種極具吸引力的資產類別。而低利率和債務高企也將繼續推動金礦公司的合併 。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