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聚焦本周非農數據

聚焦本周非農數據

關鍵字:非農數據

北京時間3月8號21:30,將公佈美國非農就業人口變動情況以及失業率,同時各大分析機構都對此次數據的前瞻,同時上個月非農的預期不樂觀,影響了本月的非農數據預期,市場對此都持有不同的態度。

相對於1月非農就業人口大增30.4萬而言,各投行對於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的預期不太樂觀,具體來看,美國2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幅料介於14.1萬-21.5萬,失業率料介於3.7%-3.9%,平均時薪年率增幅料介於3.2%-3.5%。

美國就業崗位繼續增加,同時通脹保持在非常低的水準。1月非農就業崗位新增30.4萬個,遠高於預期的增加16.5萬個。

但其中存在問題:1月平均時薪僅較前月增加0.1%,創2017年10月以來最低增幅。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平均時薪作為衡量通脹的關鍵指標備受關注。

美聯儲1月政策聲明指出通脹壓力溫和。近來美聯儲官員更表示,儘管接近達成充分就業和2%通脹的目標,但薪資增長並未顯示轉化為物價上升的跡象。

2月非農報告仍需重點關注薪資數據,若薪資數據繼續放緩增長,並引發美聯儲對通脹降溫的憂慮升溫,那麼美聯儲年內加息預期恐再度降溫,或導致限制美元上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