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零售不及預期,金價走高美指死守關口

美國零售不及預期,金價走高美指死守關口

關鍵字:美國零售

4月1日美國2月零售數據遠不及預期,表明美國經濟增長轉向低俗,同時零售數據的下滑包括了傢俱,電器,建材等商品的購買,美元指數出現大幅度下滑,但死守關口。而黃金則短線走高,刷新日內高位。

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意外下跌,又一跡象表明美國經濟增長轉向“低速”。零售銷售錄得下滑的原因包括家庭減少了傢俱、衣服、食品、電器及建材等商品的購買。

由於美聯儲強調利率決定將取決於經濟數據,而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產出的70%左右,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經常在金融市場掀起“驚濤巨浪”,因此被稱為“恐怖數據”。

在美國遭遇創紀錄的政府停擺後,該國國內經濟數據整體表現不佳,1月PCE年率創近一年半新低,消費者信心方面更是尤為明顯。

此前美國經濟諮商局報告稱,3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降至124.1點,創下了一年以來的第二低水準,前值為131.4點,表明消費者對美國經濟的擔憂情緒有所加深。

另一方面,投資者還需留意將於晚間22:00公佈的美國3月ISM製造業PMI,3月份ISM製造業指數有所增長。目前市場預期值為54.5,高於前值的54.2。分析顯示,數值維持在54.0-55.0附近通常與接近2.4%的GDP增長率相關。

2月美國製造業就業增長創2017年夏季來最弱水準,但仍勉強實現連續19個月增長,為近25年來最長月度連增紀錄。如果週五公佈的3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製造業就業創下連續20個月增長,那麼製造業就業的擴張將創下一個世代以來最長的連增表現,追平1983年1月到1984年8月的紀錄。

儘管就業增加的持續時間可圈可點,但當前製造業復蘇在新增就業崗位總數方面表現並不出色。市場將關注晚間ISM製造業指數,從中找尋就業數據的初步線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