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等待鮑威爾穩定市場情緒

市場等待鮑威爾穩定市場情緒

關鍵字:鮑威爾穩定市場情緒

5月1日,現貨黃金有所下跌,因美股不斷走高阻礙了市場避險需求,因為市場在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之前保持謹慎,市場波動暫不明顯。而特朗普不斷施壓美聯儲降息,但基於目前情況,美聯儲很難降息。

鑒於近期強於預期的美國經濟增長數據與疲軟的通脹相互衝突,鮑威爾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將是關鍵。如果鮑威爾比預期的要溫和,那麼到2019年底,人們對美聯儲可能降息的預期可能會越來越高——人們認為,這將使美元面臨下行風險。

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達成共識,將推動一個2萬億美元的基建專案。受此影響,美國股市獲得提振,黃金受此打壓。

此外,歐元區一季度經濟增長表現好於預期,這使得歐元走高,打壓美元。

亞洲多地區正在假期中休市,市場交投也因此變得較為平淡。此外,北京時間明天淩晨美聯儲利率決議是本周的最大焦點。

FOMC將於今日結束為期兩天的美聯儲會議。我們預計利率不會發生變化,但市場預計今年至少會有一次降息。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召開之際,特朗普週二在推特上表示,美聯儲應該降息100個基點,並採取一些量化寬鬆舉措,不過分析師認為FOMC可能不會理會特朗普的要求。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美聯儲發動最新一輪攻勢,稱如果美聯儲降息,美國經濟可能“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美聯儲一直是特朗普最喜歡攻擊的對象之一。這並不是他第一次呼籲美聯儲降息並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即購買債券以壓低借貸成本。

預計美聯儲將在北京時間週四淩晨會議結束時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2.50%不變,以兌現在利率政策上保持“耐心”的承諾,但鮑威爾的講話將進一步表明美聯儲對於美國經濟的看法,以及對降息的傾向性。

隨著股票和美元的上漲,黃金價格下跌。美元指數升至98點的高點,為2017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原因是美國經濟繼續跑贏歐洲。美國企業的強勁業績推動標準普爾500指數升至歷史新高,許多股票市場今年強勁反彈。因此,黃金受到的關注越來越少。

此外,黃金的歷史波動率和30日波動率在過去兩年多時間裏都低於歷史均值,而這時非常不同尋常的。上一次黃金的波動率如此低迷還是在上世紀90年代。

世界黃金協會表示,全球央行黃金儲備持續增加,在2019年,過去兩年內在全球範圍內萌發的各類風險將繼續存在,且有愈演愈烈之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