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關稅影響經濟增長,市場預計降息三次

關稅影響經濟增長,市場預計降息三次

關鍵字:市場預計降息

美聯儲官員表示,美聯儲正在接近其政策目標,美國經濟處於向好發展趨勢,足以應對市場挑戰。同時市場美聯儲也在觀察消費者和商業信心疲軟的跡象,市場上的一些經濟放緩現象已經明顯減少。

美聯儲堅持依賴數據的準則,持續評估形勢,對當前情況注重保持經濟擴張,通脹率為2%,需要讓通脹回到並且持穩於2%的水準。在其讓通脹縮小前,已經下調中性失業率的預期 。

此外,在貿易局勢方面,據央視報導,近日,代表美國150多家行業協會的貿易組織“關稅傷害美國腹地”發表聲明,強烈反對“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該組織指出,關稅是由購買中國產品的美國進口商支付給美國海關的費用;加征關稅只會懲罰美國農民、企業和消費者。

受到貿易震盪的影響,美元承壓下行,本週一(5月15日)美元指數觸及四周最低水準,逼近97大關。但一些分析師認為,在避險走高的情況下,美元會走強。

分析師表示,市場本來預期的是“金髮姑娘市場”,但很顯然這種預期是錯的;在這種情況下,做多美元兌阿根廷比索或者美元兌土耳其里拉等新興市場貨幣。

市場波動也在大幅升高,摩根大通全球外匯波動指數上周大漲16%。而本週一“恐慌指數”VIX也大幅上升,漲幅近30%;儘管在市場對美聯儲降息預期越來越大的情況下,美元指數似乎有觸頂的跡象,但在市場有濃厚避險情緒的情況下,分析師們認為美元會受到提振。

本周以來因市場風險情緒的快速升溫,黃金市場受益,而市場對美聯儲政策的走向預期也出現了一些變化;目前從聯邦基金期貨來看,今年年末利率可能降至2.075%,較目前的聯邦基金利率水準低了差不多25個基點。這表明了市場已經計入年末美聯儲降息的可能。

而從歐洲美元期權市場的表現來看,市場甚至預計今年可能有三次25個基點的降息,在貿易風險為市場帶來大量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長面臨極大困境有所預期,並且認為衰退到來的可能性增加; 另外,美國債券收益率也受到影響,本週一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逼近此前在三月觸及的今年低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