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數據不及預期,美聯儲降息呼聲更高

非農數據不及預期,美聯儲降息呼聲更高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呼聲

6月7日,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平均非農新增人數為15萬,5月專業與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有所上漲,而美國季調後就業人口變動修正為22.4萬。因惡劣天氣無法工作的人口達到7.2萬。非農數據不及市場預期。

非農數據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放鬆政策的可能性上升,市場預計美聯儲年內降息概率小幅升至98.3%,且至少降息兩次。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美聯儲2019年年內降息概率為98.3%,加息概率為0%;

隨著工資上漲趨勢降溫,美國雇主上月增加了三個月來最少的工人數量,這表明經濟普遍疲軟,而且隨著特朗普總統的貿易政策給經濟帶來壓力,美聯儲降息的呼聲可能會更高;這些令人驚訝的糟糕數據表明,勞動力市場正面臨著新的壓力,即使在特朗普威脅要對墨西哥商品徵收關稅,勞動力市場就已經成為經濟增長創紀錄的支柱。

零售銷售、工廠產出和家庭採購顯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好於預期之後,美國經濟本季度處境艱難;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的言論表明,如有必要,美聯儲願意降低利率。聖路易斯聯儲布拉德布拉德本周成為第一位表示可能支持降息的官員,其他人則表示他們正在等待更多的數據;隨著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將在7月份接近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經濟增長,就業報告可能會放大美聯儲降息以支持經濟增長的說法。

分析師認為,可能導致美聯儲在四季度降息;美聯儲最近暗示,鑒於貿易和關稅的不確定性,他們可能願意降低利率,而經濟放緩的跡象將進一步推動他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雖然他們不太可能只對一份就業數據做出反應,但我們現在預計,經濟放緩和持續的貿易不確定性可能會導致美聯儲在今年四季度降息。

分析師表示,令人失望的非農就業報告表明,圍繞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正開始對國內經濟造成更大影響。 衡量勞動力市場招聘廣度的工資擴散指數(payroll diffusion index)也出現了惡化,發出了關稅阻礙就業創造的額外警告。

分析師表示,這份非農報告不足以推動美聯儲在6月降息,但是經濟已經放緩,就業市場也出現了這種情況。我認為它鞏固了市場對美聯儲年內降息的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