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墨紛爭暫緩,金價終結連陽

美墨紛爭暫緩,金價終結連陽

關鍵字:美墨紛爭

6月10日,國際金價過去擺個交易日的漲勢可能終結,美元指數有所反彈。因美國和墨西哥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避免美國對墨西哥商品徵稅。不過全球的貿易形勢仍不容樂觀,加上美聯儲年內降息概率維持高位,金價下行空間有限。

美國和墨西哥上周達成一項移民協議,從墨西哥抵達美國並申請庇護的移民將被遣返回墨西哥,在那裏等待庇護申請的審批。這避免了貿易紛爭升溫,為脆弱的市場人氣提供了及時的安撫,美元指數反彈,守住200日移動均線。

特朗普發推文稱:“墨西哥以前在邊境問題上不夠合作。現在我完全有信心,特別昨天和他們的總統通話之後,他們將會非常合作並希望很好地完成這項工作。重要的是,已經就一些昨天新聞發佈會沒有提到的事情達成協議,特別是一個問題,將在適當的時候宣佈。”

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曾威脅稱,若墨西哥不承諾採取更多措施加強邊境管理,美國將從週一開始對所有進口自墨西哥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並將在10月1日前逐步提升稅率至25%。

在過去一年,美國與貿易夥伴的貿易爭端令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並導致金融市場動盪,這其中包括與中國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爭端。

中國5月出口同比增速因“搶出口”超預期增長,不過這沒有改變整體趨弱的態勢,在全球經濟放緩的大環境下、加之內需疲弱,5月進口降幅創近三年來新低。

20國集團(G20)財金領導人上周日(6月9日)表示,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提升了改善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但他們並未呼籲就日益嚴重的貿易衝突尋求解決辦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一的例行發佈會上援引華為公司網站的消息稱,截至6月6日,華為已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這其中就包括一段時間以來美方“苦口婆心”勸說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歐洲國家。

但對美聯儲今年下半年將會降息的預期增加,令美元漲勢受阻。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月4日講話中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貿易摩擦帶來的風險,這番言論可能為降息打開大門。

而這一觀點在上周五進一步得到強化。數據顯示美國上月非農就業崗位新增7.5萬個,遠低於調查中預估的17.5萬增幅,暗示經濟活動動能喪失可能蔓延至就業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