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再創新高,直指千四關口

黃金再創新高,直指千四關口

關鍵字:千四關口

美聯儲在利率會議中聲明取消對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達,下調今年通脹水準的預測,美元指數出現大幅下跌,而現貨黃金則觸及到近六年來的價格最高點。同時全球央行可能開啟寬鬆政策,金價突破千四關口只是時間問題。

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之後,黃金市場迎來大漲,一度突破1390美元/盎司水準,刷新近6年新高。美聯儲在政策聲明中取消對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並下調對今年通脹水準的預測。

不過,美聯儲官員在政策路徑上存在明顯分歧。根據最新點陣圖,17名美聯儲官員中有八名預計今年年底前降息,八位預計維持不變,一位預計加息。

分析師表示,受到降息預期的影響,美元走弱,而黃金市場湧入大量空頭回補,推動金價大幅走高。

在這種情況下,黃金的目標變成了1400美元/盎司關口,而關鍵的就是要維持本周的動能。從長期來看,黃金要維持在1400上方將是比較困難的,因為降息後風險資產會獲益。

在美聯儲會議之後,黃金迎來大爆發。市場認為美聯儲的聲明為即將出臺的寬鬆政策做好了準備。這給債券收益率和美元帶來了壓力,提高了黃金的相對吸引力。

除了美聯儲,歐洲央行此前也是“鴿聲嘹亮”,歐洲央行準備在7月份審查進一步量化寬鬆的方法和影響。澳大利亞央行行長Philip Lowe也發表了鴿派講話,而日本央行重申了其對已經超寬鬆政策的承諾。

現在的焦點轉向了英國央行,英國央行表示今年晚些時候CPI可能降至2%目標以下。自5月份以來,隨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加劇,英國脫歐可能性上升,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有所增加。但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加,假設英國順利脫歐,我們需要以漸進和有限的速度持續收緊貨幣政策。

除此之外,黃金市場的供求關係也影響金價走勢。在過去幾年裏,低價嚴重損害了黃金市場。我們沒有看到太多的勘探活動。如果黃金需求增加,出現某種形式的短缺也不會令人感到震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