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維持震盪,諸多因素仍支撐金價

金價維持震盪,諸多因素仍支撐金價

關鍵字:金價維持震盪

7月2日,金價維持震盪走勢、本周的G20峰會帶來的風險偏好逐漸被市場消化,市場開始對全球貿易局勢以及經濟放緩前景感到一定擔憂,而目前中東局勢的緊張則為金價帶來持續的支撐。

日內,澳洲聯儲宣佈降息25個基點至1.00%,為連續第二個月降息。澳洲聯儲的降息進一步勾起了全球央行的寬鬆競賽。

週一以來全球公佈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週一的中國6月製造業財新製造業PMI,德國和法國Markit製造業PMI,表現不及預期,而美國的PMI表現不及前值。週二德國實際零售銷售,歐元區PPI以及英國建築業PMI表現均不及預期。

目前看來,全球貿易問題已經導致全球增長放緩,並促使很多央行降息以支持經濟。除了澳洲聯儲,投資者還期待歐洲央行、新西蘭聯儲以及美聯儲等主要經濟體央行降息以支持經濟,而金價有望受益於寬鬆措施。

全球投資者本周將重點關注週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分析人士指出,隨著美聯儲出臺更多的政策工具以應對經濟衰退,當前美聯儲在權衡降息力度和速度上進退兩難,而本月的美國數據,尤其是本周的非農數據將會成為美聯儲決策的重要依據。

雖然上週末G20峰會上釋放出了良好的風險情緒,但全球貿易風險沒有根本性解決。日內,在長期存在的飛機補貼爭議中,美國政府威脅要對40億美元的其他歐盟貨物徵收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日發佈擬對歐盟產品加征關稅的“補充清單”,涉及乳製品、橄欖和威士忌酒等約40億美元歐盟輸美產品。美方稱這是針對歐盟航空補貼採取的關稅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週二報導,伊朗聲稱故意生產了更多的鈾,這是聯合國與伊朗達成的協議所不允許的,這似乎是伊朗對美國的又一次嘲諷,這使得避險情緒升溫。伊朗已經表示將不再遵守伊核協議,對濃縮鈾庫存量的限制,這意味著伊朗將重新拾起“核大棒”

新手指出,“隨著我們在7月底迎來美聯儲的下次會議,即將到來的美國經濟數據和美聯儲發言人的評論至關重要。我們認為,貿易緊張局勢和更廣泛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重現,這種情況將會刺激金融市場的投資者進一步流入黃金市場,並推高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