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6月PCE數據低於預期,金價短線震盪

美國6月PCE數據低於預期,金價短線震盪

關鍵字:金價短線震盪

7月30日,美國公佈的6月PCE物價指數低於市場預期,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短線震盪,而現貨黃金則短線上漲。而美國6月個人指數表現則符合市場的預期,但美聯儲對通脹低迷習以為常,本周加速降息的可能性並不大。

美國6月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1.4%,預期1.5%,前值1.5%;美國6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1.6%;預期1.7%,前值1.6%。

美國6月消費者支出和物價溫和上漲,顯示經濟增長放緩,通脹溫和,美聯儲這周可能會迎來10年來首次降息。

分析師評論指出,美國商務部表示,服務業和其他商品支出的增長抵消了汽車購買量的下降。6月消費者支出的增長主要受個人收入增長的支撐,5月份個人收入也出現了類似的增長。此外,消費支出的增長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出口、庫存增長以及企業投資疲弱對GDP的影響。

另一項美國數據顯示,美國6月個人支出月率實際公佈0.3%,預期0.3%,前值0.4%。分析師指出,美國6月個人支出月率創四個月以來的最小增幅,但個人收入和儲蓄有所增加。

上周五公佈的美國二季度PCE物價指數同樣不及預期,但從最近公佈的經濟數據來看,美國經濟增長似乎仍然充滿動力,本月公佈的美國數據顯示,美國二季度GDP超預期;6月製造業PMI指數51.7,與前值基本持平,仍處於擴張區間;製造業新增訂單大幅增長;6月失業率3.6%,仍然維持在4%以下的歷史低位……

本月中旬美聯儲公佈的經濟褐皮書報告則顯示,美國經濟活動整體上溫和擴張。美國未來數月的前景“大體上偏正面”,就業人口增幅略微放緩。不過,美聯儲官員們仍然對未來美國經濟前景表達了擔憂的觀點,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直言不諱的要求美聯儲降息50基點。

目前投資者都在密切關注本週四淩晨美聯儲即將公佈的最新的決議內容,鑒於美國之外的經濟體增速放緩的風險,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降息25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